太陽能網站Solarbuzz的八月份太陽能電池模組報價出爐,由於歐、美兩地市場都止跌回升,雖然幅度不大,但因分別寫下今年三月和去年十一月以來首度的正成長,點燃了第三季傳統旺季效應。受此激勵,台股近期股價慘遭修正的太陽能族群,也在昨(七)日展開反彈,中美晶(5483)因七月份營收成長力道最強,股價強拉漲停;至於合晶(6182)除權息首日爆出大量後,還能以小漲二.五元做收,則是意外驚喜。

    對於太陽能產業來說,Solarbuzz的報價是重要的參考指標,因此儘管外有國際原油價格持續重挫,內有大盤開高後一路重挫、高低點相差二○六點的衝擊,但受到報價上揚激勵,太陽能股卻還是能展開反彈。

    根據Solarbuzz的統計,歐洲太陽能模組八月報價上漲○.○一歐元,來到每瓦四.七九歐元;至於美國也是同樣成長○.○一美元、至四.八五美元。從漲幅來看,其實都相當有限,但因為是近期以來首度呈現正成長,對於投資人來說,象徵性意義遠大於實質意義。

    就此一利多消息來看,受益較大的應該是下游的電持股茂迪和益通,但茂迪終場下跌五.五元,甚至盤中低點三五六元還寫下二十二個月以來新低,似乎感受不到利多效果。法人指出,主要原因是茂迪將於明日除權息,市場出現棄權息賣壓所導致。

    值得觀察的是,中美晶昨日拉上漲停,成交量近一萬一千張,寫下一個半月以來新高,至於合晶的一萬七千六百餘張,則是較前天放大一○倍,都顯示有低檔換手承接量,今日若能開高後持續上攻,則可視為初步止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