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暑假學生族群,線上遊戲業者紛紛推出運動類線上遊戲,去年底推出熱門籃球線上遊戲「Freestyle」的遊戲商紅心辣椒,昨(18)日宣布將推出國內首款棒球類線上遊戲「全民打棒球on-line」;智冠(6578)將於下周推出首款網球類遊戲「網球拍拍」、遊戲橘子(6180)將舉辦大型線上比賽,帶動「跑跑卡丁車」玩家回籠。

紅心辣椒去年底成立,並推出籃球線上遊戲「Freestyle」,遊戲會員數已達90萬人,同時上線人數約2.5萬人,每月貢獻營收約2,000萬元。總經理陳瑤恬指出,今年公司營收將可達3.5億元,預計淨利將達6,000至7,000萬元,以目前資本額200萬元預估,每股獲利可達10元。

陳瑤恬指出,即將上市的棒球遊戲也將置入虛擬廣告,預計全年廣告費用將達3,000萬元。智冠表示,新款網球遊戲也將透過虛擬廣告看板,提供異業結合商機,合作對象包過主機板廠技嘉(2376)、電信業者遠雄(5522)、食品業統一(1216)、及蒙恬科技(5211)。

紅心辣椒代理韓製棒球遊戲「全民打棒球online」,7月3日進行封閉測試,累積會員數已達50萬人,同時在線人數超過3萬人,預計7月19日上市,預估第一個月會員數將可衝至150萬人,同時上線人數將達6萬人,預估8月開始收費,至年底累計營收可達1億元。

智冠將於7月底推出首款網球類線上遊戲「網球拍拍」,預估8月開始推出虛擬商品,初期同時上線人數將達2至3萬人,智冠表示,此款遊戲已經在韓國、日本及泰國上市,遊戲類型雖屬休閒遊戲,但擁有RPG遊戲特色,提供豐富的角色類型及多樣化道具、技能。

線上遊戲業者吹起「球類遊戲風」,除看準暑假學生族群,也看好遊戲場景內的「虛擬廣告看板」商機。

台灣遊戲業者要吃到Xbox360的遊戲軟體大餅將再往後延,由於微軟甫推出Game for Windows-Live計畫,包括大宇(6111)、智冠(5478)、戲谷等業者,已開始展開認證,並進行遊戲的修改,以一舉推出跨平台的遊戲,原訂年中推出的遊戲,預料將延後到今年底。

微軟為了建立個人電腦遊戲(PC Game)線上平台,第二季推出Game for Windows-Live計畫,遊戲開發商運用此平台所開發的遊戲,將可與微軟Xbox360 Live連線對打。目前國外有Activision、Bethesda等公司,已通過認證。

台灣微軟昨(18)日表示,二年多前,台灣遊戲軟體業者已有智冠、大宇、遊戲橘子、昱泉、戲谷等業者獲得開發Xbox360遊戲的認證,因應Xbox360 Live(線上版)遊戲,未來潮流將與個人電腦的線上遊戲進行跨平台整合,因此業者紛紛申請新的認證,再導入新的模組,有一些技術門檻要克服,目前看來,推出遊戲的時程,可能會再往後延。

大宇資訊就表示,原來「大富翁」系列,已要推出Xbox360線上版本,但因目前正在申請個人電腦線上版的認證,要進行兩個不同平台的整合,推出的時間恐怕會再往後延。

智冠目前正在開發的「飄邈」,也是一款跨Xbox360及個人電腦線上遊戲的產品,智冠表示,目前還在前期的測試,正持續修改中,預訂在年底時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