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對細長微微下垂的眼睛鑲在高額底下,寬寬的臉龐上掛著緊抿著的蒼白薄唇,讓偉康看起來有點缺乏自信。


削斜的雙肩更讓有190公分高的偉康顯不出他應該有的雄偉英挺,反而像座才剛蓋好的華麗建築,還沒啟用就已經要傾圮了。
他總是準時上班工作,準時下班回家陪伴老奶奶,永遠安安靜靜的像隻不會唱歌的報時鳥。康奶奶操心的就是寶貝孫子為什麼還不結婚,急起來時乾脆提議把照顧她的外勞送作堆。住在對門的偉康父母完全沒意見,就像當年康爸娶康媽那樣,康爸也是任憑康奶奶作主,自己沒有意見。


從小泡在婚姻死水
康爸娶康媽之前有過一個交往很深的女友,康爸第一次帶著她回家面見康奶時,外面颳大風,她長長的秀髮被風吹得很亂,康奶嫌她不夠端莊,禁止康爸和她繼續交往。孝順的康爸順從康奶放棄最愛,女友則以寫血書泣絕這段深情。那陣風吹散了一對相愛的情侶,也關上了康爸的心門。
偉康從沒見過爸爸的笑容,爸媽之間很少對話,也不曾吵架,家裡永遠像冰窖一般的死寂。
家裡只有奶奶適時的陪伴他,帶著他閱讀課外書,也養成偉康孤獨沉默的性格。偉康像康爸一樣順從著奶奶,偶爾也會帶外勞外出約會。偉康告訴外勞說:「謝謝妳照顧我奶奶。我祝福妳找到一個愛妳,也是妳真正愛的人。但,那人不會是我。我從小就浸泡在一池叫做婚姻的死水裡,我早就被那池死水淹沒了。」外勞的大眼睛閃著淚光,其實她是偷偷愛著這個高大像孩子般的男主人的。
偉康,38歲,不結婚,因為他不會愛,也不想承擔更多的愛。他繼續在奶奶的叨念中過規律平凡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