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在美容藥妝店前駐足,盯著架上那一盒盒內裝幾十對閉著眼的雙眸。

我心想:真有人會把那玩意兒黏在眼皮上?就算是如此,一個人也只有兩顆眼睛,又何需用到一大排假睫毛?當時一個濃妝豔抹的女子,拿了一盒到櫃檯前結帳,我心裡卻是相當不以為然,沙漠中的駱駝防風塵飛砂發展出長而茂密的睫毛,而現在的假睫毛一對比一對濃密,一對比一對長,與黏膠一齊使用,或許三不五時還會沾黏上灰塵。

直到有一次,一位友人的介紹下,我終於生平第一次黏上假睫毛。假睫毛下的世界,有些沉重、昏暗,我眼珠子往睫毛上瞧,還能看見那一排如遮雨棚又如羽扇的睫毛,我不習慣且本能似地快速眨眼,那位友人大笑了許久說:「妳不要像個顏面神經失調的人一直眨眼,女孩子戴上假睫毛,就要緩慢地、徐徐地、輕輕柔柔地闔上眼睛,闔上再打開至少要2秒,這樣才有魅力。」

至今,對於假睫毛的眨眼緩慢絕招,我還是學不來。對我來說,原先是個能讓眼睛在危險時瞬間闔起的重要輔助器官,卻要逼它以2秒緩慢的速率動作,或許有點本末倒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