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驚覺自己已被世界遺棄。

荒蕪的大地,嚴峻的風雪,孤單無助的一襲身影起起伏伏。我在破碎的流冰上苟延殘喘,放眼望去毫無半點生機──沒有食物可供果腹,沒有方寸之地可供挪移奔跳。彷彿在電影「2012」裡頭所揭示,我曾經半信半疑的末日業已造訪。

全球持續暖化,溫室效應造成了北極冰層每年消失的區域,約莫等於阿拉斯加州的面積;近兩年縮減面積更是法國國土兩倍大,在2040年的夏天,北極冰層可能完全溶化;平均氣溫升高導致海水溫度上升。海水遇熱體積膨脹,加上兩極冰雪融化,促使全球平均海平面逐年上升。到了2100年,海平面將比1990年高出38公分至56公分,全球許多重要城市終要被大海吞噬。

而今,我承擔了全人類的歷史共業,在載浮載沉的方舟上遙想著美好繁華的過往生活。驀地,一道海嘯打來,但我完全束手無策……。

幸好,一切皆是夢境!此刻我仍然安穩地躺在溫暖的床上,終究沒有變成日前在新聞畫面裡瞧見,那狹窄冰棚上隨波逐流、茫然不知去向的北極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