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好友度完蜜月回到台北,簡訊邀他婚禮的幕後功臣們,共進美味佳餚,慰勞大家辛勞,分享新婚喜悅。讀完他的訊息,我哈哈大笑,因為兩個月前婚禮當天,新郎醉倒廁所死抱馬桶的那一幕依然清晰,讓這聚會應有的甜蜜溫馨,變調為交雜的嘲笑與同情。

唱作俱佳超會整人
新郎是我朋友圈中的開心果,從小就調皮搗蛋點子多,上課總有說不停的話,被老師糾正也有頂不完的嘴;中學後在導師悉心勸戒和輔助下,將古靈精怪的想法表現在繪畫、文章等可以盡情揮灑創意的作品上,每期校刊都有他的足跡,校際比賽皆見他的蹤影;高中畢業如願考進大學攻讀傳播,能言善道唱作俱佳的他,不但是社團中的風雲人物,甚至被專門包場主辦婚禮的公關公司相中,培養他擔任喜宴慶典的主持人,給他舞台發揮長才,同時賺取學費汲取經驗。
這份工作對好友來說如魚得水遊刃有餘,反正只要能炒熱氣氛,編些葷笑話虧虧新郎倌,講些雙關語逗逗待嫁娘,引發哄堂大笑賓主盡歡就算大功告成,輕輕鬆鬆酬勞入袋。
他也從中見識了各式各樣的整人遊戲,用在自己同學和友人的婚禮上,整垮一票可憐男女,讓他們想起自己難堪的新婚夜,就對他恨得牙癢癢,卻又不得不承認他的搞怪,使他們的婚禮爆笑又難忘。

胯間吸套胸前咬球
說起他的整人把戲,除了拱新人上桌擁吻直到歌聲結束,或者把酒倒在新娘高跟鞋裡,叫新郎一口乾下等老掉牙戲碼外,他也會把一些風月場所的情趣遊戲套用在婚禮中,譬如把兩顆氣球裝滿啤酒,新娘雙手捧在胸前,新郎將氣球咬破,被噴一身濕;或者將飲料灌入保險套,置於新郎兩腿間,請新娘扶著那肥大壯碩的塑膠物,在頂端戳一個小孔,然後從頭含下吸乾喝完。

新床染紅肚痛挫屎
見證過無數愛情、祝福過無數佳偶的好友戀愛了,他要結婚了,大家衷心祝福熱烈響應,那些被他玩過的整過的鬧過的陷害過的,更是興奮莫名。婚宴當晚席開30桌,儘管好友已將杯裡的紅酒換成葡萄汁,但每桌都有昔日的「受害者」,每人都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還要連本帶利玩過癮整夠本。這可慘了新郎倌,過去一個招術修理一對佳偶,現在是幾十個招術對付他一個!
只見他一桌桌敬酒,每一杯都有特別添加物,辣椒、芥末、醬油、酸醋、檸檬、奶油、胡椒、可樂、威士忌、啤酒、蟹腳、鳳爪,幾乎看得到吃得了的,都在杯裡輒上一角。
好友一杯杯吞下這自己種下的苦果,一輪下來被扛回新人房,一進屋,「特調葡萄汁」從嘴激射而出,雪白床單上原本應該是新娘點點落紅,變成了片片嘔吐紫紅;更慘的是吐完之後,他抱著劇痛的肚子奔向廁所,急急解開皮帶扯開褲襠,在坐下的那一刻才發現馬桶蓋沒掀開,然而為時已晚,令人皺眉掩鼻的金黃傾洩而出,染髒了禮服弄汙了全身,他卻無力清理,虛脫坐在地板上,直到焦急等候的新娘和伴郎請來了飯店服務生打開了門……
好友的洞房後半夜在醫院急診室吊點滴中度過,雖說沒有大礙隔天就出院,但人生大事竟留下這樣的記憶,只能說出來玩遲早要還,人整多終有報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