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在半夜,地點是沒有行人的馬路旁,他轉身離開了我,一句話不說。寒風刮著我開始發冷的軀體,於是終於承受不住,我側身倒下。像是電影裡被男主角捅了一刀的女孩,「砰」的一聲清亮,倒得沒有任何掙扎,回音晃盪在四周有著冷漠高樓大廈的城市。

那個曾經深愛著我、帶我四處遊山玩水的男人,背影消失在夜色中。沒有辦法動彈了,連悲鳴都發不出來。快車道上有幾輛年輕男子駛過的快車,颼颼颼地毫不留情,一點都沒注意到倒在路旁、全身僵硬的我。

柏油路冷冷的,我面向地躺著,腹部開了一個大洞,有溫溫的液體汩汩冒出,慢慢地漾開。液體貼著我的肚子,再沿著斜坡緩緩流出去,被太陽曬得褪色的柏油路上染上色彩。

男人對我再也沒有眷戀了,過往那些朝夕相處的日子不復存在。他終於厭倦,卻也不讓任何人能得到我。我靜靜躺著,望著遠方魚肚白的天色。

鋪在路上的液體也終於冷卻了……。

「唉唷,是哪個野小孩亂丟機車?黑油汽油流得到處都是,要人家怎麼清啊!」一名清道夫皺眉看著差不多報廢了的機車,一邊打電話給資源回收廠。看這車油箱破成這樣,撞得亂七八糟,鐵定是沒人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