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互不相識的男女之所以會看對眼,墜入愛河,愛得難分難解,至今仍然沒有人知道究竟是甚麼原因造成的?不過,所有人都知道,無論再轟轟烈烈的愛情,都有歸於平淡的一天。愛情的消逝,主要是習慣成自然,接受過多的刺激導致麻痺,再也沒有感覺了。

人類習慣尋找阻力最小之路,不大肯花力氣於選擇,總是挑選自己熟悉、習慣的路走。習慣讓人安心,卻也讓人怠惰,於愛情尤然。畢竟,關係穩定之後,每天所面對的不過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生活雜事,平淡無奇,就算約會、做愛什麼的,也都有了固定的習慣模式,了無新意,早已提不起勁。

如果說,愛情註定會因為習慣而疲乏、淡化,甚至消失,那麼,有什麼辦法可以搶救?

美國心理學家萊爾德發現,「重溫舊夢」是幫助因為穩定而趨於習慣、疲乏的關係重新活絡起來的好辦法。讓老夫老妻一起從事剛在一起時,兩人都會覺得心跳加速、趕到無限浪漫的活動。例如重回兩個人初次約會的地方,重溫當年的約會;再去一次第一次共同去旅行的地方遊玩;回到第一次說我愛你的地方,再一次向對方告白、求婚。

一起去做讓兩人萌生「心動」、「戀愛」之感的活動,從事熱戀時期的活動,可以重新點燃消失已久的熱情,喚醒當初那股愛上對方的激情,回憶起剛戀愛時的興奮感與新鮮感。

只不過,想要點燃過去的熱情,必須雙方都有意願才行,光是單方面一頭熱,另一方卻提不起勁的話,是沒有效果的。唯有兩人同心,一起穿越時空隧道,回到過去,找到能點燃起初激情的關鍵事件,一起重溫,才能解救習慣所僵固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