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亞洲股市教父」之稱的胡立陽指出,大盤碎步進入7,750至8,050點的「震央區」,愈接近這個位置,震盪幅度會愈大,投資人要有心理準備。他不看好指數可一舉突破8,100點以上,建議目前持股不宜逾五成。

胡立陽的股海生涯是從美國開始,29歲便在美股賺到人生第一個100萬美元。民國74年頂著美國美林證券副總裁光環,應已故總統府資政李國鼎之邀回台擔任證基會秘書長。近年轉赴大陸發展,曾與投資大師羅傑斯同場辯論,也曾與瑞銀、美林證券中國區總裁同台演講。

胡立陽表示,以「2分之1平均法」來推論,台股已面臨沉重壓力區,追高不宜。他分析,本波最高8,395點、最低7,080點,二者相加除以2即為第一道關卡。依照公式計算為7,737點,台股上周五收盤價格為7,748點,正巧在關卡附近。

依照7,737點與最高8,395點,二者再相加除以2,約為8,050點。胡立陽認為,大盤就黏在7,750點與8,050點間整理,短線指數位置僅有上下300點的格局。他預估,台股要躍過8,050點的「銅牆鐵壁」,機率甚小。

胡立陽以「大漲不易、大跌也難」」來形容今年的台股,他認為台股去年走過「無基之彈」,但去年的基期已高,今年不容易有大行情,但台股基本面仍然不差,因此要大跌也很難。

胡立陽形容,台股將從「無基之彈」邁入「有機可乘」的階段,也就是說,只要台股短線上急跌超過10%以上,就可以放心進去撿便宜,但必須要有耐心等待不理性殺盤出現。

在類股布局上,胡立陽認為ECFA、中概股是今年的主流類股。他指出,亞太地區股市本益比普遍仍不高,在新興市場中仍深具潛力,尤其是中國股市,台股則可望受到帶動,以中概股最有表現空間,像是跟中國食衣住行都能沾上邊的個股,更值得投資。

胡立陽說,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提出今年經濟成長率仍將「保八」,像聯強布局中國IT通路市場逾十年,據點綿密布建,法人將聯強列為中國IT通路首選,美林、摩根士丹利、瑞信都十分看好聯強。

麗嬰房針對5月將登場的上海世博會,積極備戰,計劃於春夏檔期推出相關主題的童裝系列,搶攻世博會帶動的周邊商品市場大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