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來的馬總經理要在公司的頂樓宴請前任總經理猴王,那時候距離他們新舊交接已經一個多月了,剛升為辦公室主任的桃花並不明白為何要這樣的聚餐。

20人的大桌坐滿12個男人和8個女人,桃花也被邀為座上賓,桃花的助理菊妹站在一旁聽吩附。事前桃花就告訴菊妹:「妳注意馬總經理的座位安排,還有說話順序。這門課叫做性別和權力的流動性及不穩定性。」


不好笑的事一直笑
「來。來。我們舉杯。」馬總經理開口說話了:「今天難得我們公司的所有核心幹部都到齊了。我要感謝在座的夫人們,謝謝你們把優秀的老公貢獻給公司,我在此表示歉意和感謝之意。我乾杯你們隨意。」馬總經理仰頭將紅酒飲盡。
第二個說話的是董事長忠狗:「我們要感謝馬總經理的邀宴,也感謝上天賜給我們這樣優秀英明的領導人。我們大家起立把手上的這杯酒乾了,沒乾杯的人不准坐下。」大家都笑了,也都乾杯了。
最後只剩兩人還站著,一個是新上任的副總經理牛郎和新上任的業務部經理鄧老虎。牛郎對著馬總經理說:「我們倆要喝3杯才敢坐下。感謝栽培。」大家又笑成一團。
「這樣說來我和茉莉經理也該喝3杯囉?」桃花是女生中第一個開口說話的,在掌聲中茉莉為難的站起來說:「醫生說我不能喝酒……」「沒關係,我替妳喝兩杯。」原本最愛訓話的副董事長野豬哥終於搶到機會說話了,一旁的野豬婆笑得像哭一樣。
「不好笑的事情大家一直笑。不好喝的酒拚命喝。說些沒營養的話。這門課無聊死了。」酒宴後菊妹照顧著爛醉如泥的桃花,看來她今晚要陪桃花睡在公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