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刺激中風開小腦手術的老娘說話,我們這些小孩子常在醫院玩「電話接龍」遊戲,一個接一個輪流問候,引誘她開口說話

從第一天要她跟老哥說一句話,她含糊說不出口,被口水嗆到,到現在我們跟她講電話,她除了可以說話,還會玩親親!一路「啵啵啵」送給我,看來有刺激有成長喔!


玩親親復建不認命
嫂子說老媽為了吃醫院樓下的豆花,努力練習復健走下了2層樓梯。真該感謝我老媽天生愛吃,才能用美食誘惑她。這樣看來,我下次帶去醫院的布丁,一定要放在病房門口引誘她。
人的潛力真是無窮,老媽開刀後僅能插管餵食,語言與咀嚼能力喪失,醫師常說:「反正就是中風後遺症,你們一定要接受。」連醫院看護有事沒事就告誡我:「妳媽就是這樣子,小姐請妳要認清事實好嗎!」還好姑娘天生反骨,最厭惡認命,所以只好運用一下腦細胞,全家努力想辦法跟咱娘玩復建。
從老媽半昏睡狀態時,姑娘我就老要給她親親,老媽總是眼睛閉著,嘴巴吐出含糊的「歹勢」,但臉可是會抬到我嘴邊哩。到現在透過電話玩親親,她竟然可以很大聲的發出「啵啵啵」,不管她是否心智變「幼齒」了,還是乾脆豁出去跟我玩起來,我想生命有限,能跟最親愛的人勇敢表達愛意,也是另一種福氣。
如今,尿尿偶爾可以自己尿了,現在也可以稍稍進食了,也慢慢會走路了。跟大家分享這些事,就是要親愛的大家,別老是認命!更別常說這是因果,自己沒有卯起來改變事實,就不可能會有甜美的果實等著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