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行走江湖多年,換過一拖拉庫老闆之後,可以確定「非常盧」老闆應該是史上最……無法用地球上言語溝通的老闆了。他常常「發爐」,我們都暗地裡叫他爐主。也不曉得那裡來的外星人如此難以溝通,他一「盧」起來,根本無法用可知的語言解說,因為他的思考邏輯,行為慣性完全跳脫常人。

我們是一家貿易商,貨物走船需要計算海上漂的時間,明明船離靠港卸貨時間還很久,爐主突然發狂似的,一整天「盧小小」碎碎念,要我們打電話給船公司,要他們給個確認船現在的方位!
爐主死命咬著根本也沒出事的船公司,說他們貨若掉到海底,貨主一定最後才會知道,所以要知道貨現在到底在哪裡?難道他夢中有神明指示,貨會出事嗎?


辦公室像百慕達
我很想幫他轉接電話給船長,但我無能為力。因為事後根本什麼事也沒有,但處理過程卻必須一直想辦法按捺他的無厘頭衝動。
爐主的個人辦公室,我們俗稱台灣百慕達三角洲,只要任何檔案文件進到他辦公室,就會突然憑空消失。任同事輪流進去大規模搜索,怎麼念咒,怎麼祈禱,才3坪多的雜亂空間,居然找不到厚厚的一本檔案。也不曉得他拿去哪?有時候明明是他拿走了,他還會突然跑來問:「你那本某某客人檔案在哪裡?」我們只能回答:「你拿進去了!我們跟它失聯已久,懇請老闆協尋。」
然後就會看到他進進出出的找,終於在2、3個小時後,被他搜尋出來。果然解鈴人還需繫鈴人,但為何只有他找的到,是有特製羅盤還是GPS導航嗎?


教化員工先流血
爐主的嗜好就是「教化員工」,這點讓我們生不如死,痛不欲生。任何一點小事他都要指教,連包裝樣品都要先糾正指導一番。
有一次某同事在包樣品,正在裁切箱子時,他過來說要教導大家怎麼割箱子,包裝樣品,要大家看著學著。當他拿起同事的美工刀不久,同事只見他突然「放下屠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回他的百慕達辦公室。
同事正納悶,不是要表現如何使用美工刀嗎?怎麼人跑掉了。後來一看桌上的美工刀,上面竟沾滿血跡。哈!原來爐主割到自己的手了。同事笑翻了,有人建議美工刀拿去洗,有人建議折下來,換新的一片。結果這位同事決定要整隻丟掉。完全不想留下他的DNA。


被狗咬不怕得病
林林總總關於爐主的事蹟很多,有一天一大早他剛好走在我前面,那天他竟然穿短褲來公司上班,從後面看他的褲子像是被撕破、咬爛,再仔細一看連小腿都有被啃咬的痕跡,而且還有血跡。他似乎知道後面的我傳來的疑惑,悠悠回過頭來告訴我:「我在家附近的山區晨跑時,被野狗咬了!」然後頭又甩回去。
天啊!他居然還來公司上班,怎麼不快去醫院!但突然間我也替野狗擔心,也許野狗咬下去後,發瘋的是野狗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