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家門前這條早已荒廢的鐵路,我常會想:鐵路的彼端是否會有接向天空的軌道呢?某一天,心頭又突然湧上這股強烈的想法,我便決定沿這鐵路一直往前走,以滿足自己好奇、又想冒險的欲望。

走沒多久,便看到一個老舊斑駁的火車頭傾倒在鐵軌旁。我像是醉酒似的,腦袋瞬間變得一片空白地朝它走去。我摸了摸它蒙上一層灰的身體,突然,有個聲音從火車頭內傳了出來:「你能帶我飛到天空嗎?」

啊?我愣了一下,想著自己是不是幻聽了。

「你知道嗎?藍天一直是我嚮往的目標。」混合著齒輪轉動聲的沙啞嗓音繼續說著:「我聽說,這世界上有個能通往天空的軌道。」

聽到這句話的剎那,我完全忘了火車頭會講話這種不合理的事怎麼會發生,反而是驚愕地望著它,問:「真的嗎?真的有可以通往天空的軌道嗎?」

火車頭沉默了許久,沒說出半句話,靜謐的氣氛下,只聽見火車內部的器械微弱地發出喀喀聲。「我找了好久。找了好久都沒找到。直到我現在這樣子,我還是沒有找到。」

我邊聽它說話,邊在它身旁坐了下來。

看著藍天。

我突然感到雙頰滑過兩道溫熱的淚水。

一瞬間的感動。

真的有能夠通往天空的軌道嗎?這其實是遙不可及的幻想吧?天空,看似伸手可及,但卻比想像中的遙遠。而且科學一點的話,天空不就是由所謂的大氣層所組成的嗎?一這麼想,我就不知道那廣闊的藍天到底存在於世界上的何處。

「雖然我不曾看過那條軌道,但我相信那一定存在。只不過,遇到的機率是微乎其微吧。更不用說我現在的狀況了……。」

很想笑它,卻笑不出來。

我就在要笑不笑、要哭不哭的狀況下,瞪著天空,疲憊地緩緩睡去。等到我醒來後,才發現自己一直靠著的老火車頭消失不見了。

「是通往天空的軌道來接它了嗎?」我做出了這個愚蠢的推論。

但再仔細想想,也或許沒錯。

這是個奇蹟。

天空的存在本身就是個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