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接到了一個年輕母親的信,信中十分委屈:她說,她嫁給了大她14歲的丈夫。兩人是戀愛結婚,本以為老公年紀大,就會比較體貼。一結婚,也迅速懷孕了,老公跟她保證,一定會養她,她便果決的辭去工作。

生小孩後,她手忙腳亂日夜顛倒,先生依樣過著他的日子:每周至少有兩個晚上常從酒家下班,都說談生意,就算回家,也當成住旅館,把她當管家和清潔婦,家裡不乾淨、孩子帶不好,都怪她。她向老公說看小孩很累時,他就冷冷的說:「喂,我媽一個人帶大4個小孩,也沒聽她喊過苦!」「那妳去外面賺錢,我回家帶小孩。」


天天在家抱小孩哭
沒帶過孩子的男人,都不認為帶小孩有什麼難。其實,對女人來說,帶小孩也不難,只是需要耐心。關在家中的日子實在太悶了。她只有24歲,已感覺人生一片黑暗。她想離婚,卻不願孩子和自己一樣在單親家庭長大。
她不是不想出去賺錢,只是就算找到工作,賺的錢也不夠付保母費和交通費、伙食費。「我好悶,快精神崩潰了,每天抱著孩子哭,我該怎麼辦?」
嫁給年紀大的男人,運氣好的話,他便是成熟、顧家、會讓她,但年齡與體貼度卻未必和成熟度呈正比;往反方面想,年齡也會造成難以溝通的鴻溝,他可能會很專制、固執。
沒有女人想過只被圈養而不被關心的生活。我只能建議,她必須學會在看顧孩子的空檔時找到自己的樂趣,至少可用網路和朋友連繫,讓精神不那麼緊繃。也必須嘗試用丈夫可以理解的方式來和他溝通。等孩子再大一點,她得想辦法找到讓她快樂的方式,不管工不工作,她不能長期讓自己悶出憂鬱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