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辦妥離婚的院長夫人雅君,回到南部老家陪伴她的老爸鐵牛。


鐵牛前陣子和人拼酒拼到倒地送醫,急救撿回了一條老命,可是長期遭到他冷落的老妻,早就跟著宗教團體照表操課的繞著地球去賑災了。鐵牛開始會把「死」掛在嘴裡,也會向雅君道歉,說當初不該阻止她和律師致遠交往,不該安排她下嫁李維權醫生。他說:「我不會放過這個欺負我女兒的傢伙,我會砍斷他的後腳筋,讓他學烏龜爬。」說到烏龜時鐵牛忽然頓了一下對雅君說:「我死前還想看到一個人,想親自向她說聲對不起。那就是紅龜嫂。」


曾與初戀私訂終身
雅君想起紅龜嫂就是媒人雙喜的婆婆,於是立刻和雙喜聯絡。雙喜告訴雅君說:「我的婆婆紅龜嫂已經瘋了,想看她就要去療養院。」鐵牛知道紅龜嫂的下落後就要司機載他去見紅龜嫂,雙喜和雅君堅持要陪著鐵牛一起去。在車子開往療養院的途中,鐵牛說出他和紅龜嫂的那段初戀。鐵牛是在屏東服兵役時認識了被賣到茶室的少女紅龜。紅龜說她的家在台東,她常常拜託鐵牛替她寫信回台東,紅龜有原住民的血統,一雙眼睛又黑又大又亮,裡面裝滿了星星,在黑夜裡閃個不停。鐵牛答應將來要娶紅龜為妻,兩人還在月下交換信物,紅龜給鐵牛一條貝殼做的項鍊,鐵牛一直還留著。當鐵牛服完兵役再回到屏東時,紅龜已經被帶走了,從此失去音訊。
鐵牛終於見到紅龜嫂了,他拿著那串貝殼項鍊對她說:「還記得嗎?我是鐵牛。」紅龜嫂歪著脖子望著鐵牛問說:「你是人,不是牛啊。」鐵牛老淚縱橫的對雅君說:「她想起來了。這句話她過去常常用來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