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閱讀到「別在乎別人」這篇小短文時,看到第一句,「是的,有人不喜歡你,但又那如何?」寫得如此坦然,可惜這樣坦然的心態卻不曾在我以往的人生出現過。記得高中生活我被貼上標籤,而且是一些我不熟的朋友以極度傷人自尊心的話語深深刺痛我內心,關於這些不實的傳言我接收了,那時難過的景象仍如此清晰。直到有一天,慢慢認識我的人告訴我,妳其實也不是大家口中傳言的那種人,直到那一刻,我才稍有釋懷。不過,或許是因為當時所發生的事帶給我莫大的影響,我開始很在意別人對我的觀感;我極力想成為每個人心中的那位好人(其實是爛好人),因為我常答應別人我心中不願意去做的事。漸漸地,我總是因為別人的悲傷而感到悲傷;因為別人的快樂而快樂,我已經無力去分辨好與壞的心情,照單全收就是了。

這樣的心態不憂鬱都很難,我也感覺到灰色的天空一直伴隨在旁。我常常告訴自己,這樣活得太可憐了吧,千萬要下定決心不在意別人的看法,可是不管告訴自己多少遍,我還是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一個眼神決定我的心情。這樣的日子不斷循環,只能以痛苦萬分形容。

這幾年我不斷思索該怎麼去改變自己,我很清楚自己是一句話就可以頓悟的人,前提必須是強而有力的說詞才可以說服我自己,而朵朵撰寫的這篇「別在乎別人」讓我頓時豁然開朗,「是啊,你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錯誤而否定了自己?」是的,就在今天,我終於放過我自己了。替而代之的是──「你只需要按照自己的意願,開成自己喜愛的花」。

我會努力灌溉,讓自己變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