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節課了,大家躁動地靜不下來,而且三不五時望向窗外的天空,而我總是口中附和著大家說著不要下雨,心裡卻輕聲地許願:來點毛毛雨吧!

搭上雨衣、牽著腳踏車,踏上回家的路途,帶著些許興奮的心情,因為天空飄起毛毛細雨了。

雙手握著溼漉的手把,紛亂的雨水隨著溫柔的風打在我的臉頰上,我感受到熟悉的寒冷,將一天的疲倦一掃而空,嘴角的微笑跟著漾開,雙腳則對踏板們踩得更勤了。轉個彎,翠綠的稻苗像海浪般,一層層地打了過來,又像是一群在雨中盡情歡樂跳舞的孩子,讓我情不自禁地讚嘆:「真美!」過一會兒,忽然瞥見,躲在樹林中的麻雀,揮著雙翅想抖掉一身溼意,我又笑了,似乎戀上這場雨般,陶醉地享受每一個當下。

雲朵逐漸散開,雨停了,留下溼漉漉的大地,還有眷戀著剛剛那場雨的我。我將腳踏車停在路旁,走向田野中去接近那在水田中、雨後特別璀璨的夕陽;燕子倏地掃過滿溢雨水的水面,漣漪一圈接著一圈,那畫面一瞬間被我剪下,永恆存放在心房裡面,那是一章雨季的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