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說:跑步是相當孤獨的運動。剛開始跑步時,「被附近的鄰居看到,也有一點不好意思。」這種尷尬我也有深刻感受。

我跑步的路線,是住家旁一所高中的圍牆外,一圈剛好1.2公里,起點必經鄰居們黃昏時休閒聊天的騎樓。

自從我開始認真跑步以來,可以感覺到當我跑過騎樓前,他們都會立刻停止走來走去與閒聊,用既羨慕又欽佩的眼神盯著我。

跑完後,我會受到英雄式的夾道歡呼慰問:「今天跑幾圈?」「十圈喔!厲害喔!少年郎體力好!」「阿弟啊體格愈來愈勇喔……」

一開始很不好意思,心想只不過是跑步而已,直到我發現這些如出一轍的讚美,其實也只是打招呼的方式而已,就漸漸比較不那麼尷尬了,隔壁阿姨說到「阿弟啊體格」時,我都會自動接下去說:「愈來愈勇喔……」

開始跑步之前,我是個老菸槍、運動絕緣體;跑步後,激烈運動產生的快樂大過於尼古丁的刺激,菸癮居然非常輕鬆的戒掉了!就算體格沒有真的變好,也沒關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