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報載一名女士官,因喜歡小動物而在路邊逗弄一隻小貓,不料卻遭小貓咬傷右手臂,前往醫院包紮傷口並施打破傷風,卻未見好轉,差點惡化成敗血症。

其實不止外面的流浪貓會傷人,家裡養的寵物貓也偶爾會讓主人受到傷害。

咱家的金吉拉kiki,一向溫馴可愛,也相當黏人,牠很喜歡我摸牠的頭,順順牠下巴的毛,我做這些動作,牠都一副陶醉舒服的樣子。

但有一次,牠四腳朝天,露出肚皮,躺在我們床上要睡著了,我出於好玩,伸手去數牠肚子上的乳頭有幾個。手點著點著,想不到kiki勃然大怒,呼一聲,轉個身,左鉤爪就掃過來,我閃避不及,手背留下一道長長的爪痕,都快見血了。

我撫著有點痛的傷口說:「牠換算人齡,已是六十多歲的阿婆了,還這麼兇!」老妻則以為我這是在對牠性騷擾,活該!

不過,下回換老妻受傷害了。前些天,正準備帶牠上寵物店洗澡,貓最怕去洗澡了,我們都事先把房門關上,以免牠躲到床鋪底下。但想不到,我到後陽台拿貓籠,老妻在客廳準備迅雷不及掩耳抱起牠時,這阿婆老貓卻嗅出不妙的氣氛,直往電腦桌底下竄。老妻一急,追著貓時,只穿拖鞋的腳趾頭踢到沙發椅邊緣,鮮血就從腳趾甲裡滲出來了。這傷讓她好幾天不能穿鞋子,只能穿拖鞋,下雨天不太敢出門,怕浸到雨水,引起破傷風。

所以,即便面對家裡養的寵物,也要注意貓抓狗咬的各式意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