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戀人度過熱戀期進入磨合期之後,都有過類似的感嘆:當初以為自己住進愛情「豪宅」,而今卻發現這幢房子變得「好窄」!
熱戀像參觀樣品屋

談戀愛就像參觀預售建案的樣品屋,要把想像力用於對未來現實的接受度,而不是擴張眼前的視覺效果,甚至無限上綱,以為施工完成後的樣子,絕對會比用電腦3D 呈現的設計圖更美。換句話說,熱戀時倘佯在美好的浪漫氛圍,要把想像力發揮在「萬一,以後發現他有些缺點時,我該怎麼辦?」而不是毫無節制地想像「他還有更多優點,等著我去發現;他還會對我更好一些,等著我去享受。」
慕櫻和濟擎熱戀時,關係如膠似漆,半年後,雖不至於欲振乏力,但簡訊字數和通話時間都變短了。當事人並沒有察覺有什麼異狀,直到他們為了一件小事擦槍走火,提高講話的音量,差一點變成吵架,兩人才意識到彼此之間還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
心裡感覺很委屈的慕櫻,抱著枕頭哭了一夜,還擔心兩人感情就此生變。幸好,隔天濟擎立刻跟她道歉:「昨晚我講話口氣不好喔!妳別生氣。」他還開玩笑地問:「昨天晚上妳是不是覺得我承諾給妳的愛情『豪宅』,突然變得『好窄』?」惹得慕櫻笑出眼淚來。
基於對這份難得緣分的珍惜,他們很快地重修舊好,慕櫻從此更知道和濟擎聊天開玩笑時的底線。雖然談話的限制變多、發揮的空間變少,卻相處得比從前更融洽。
戀人之間,從相愛到相處,真的很像參觀樣品屋。在憧憬浪漫的遠景時,也要能想像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實際。畢竟,幸福不是海市蜃樓,而是萬丈高樓平地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