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7人小組
總裁王文淵
副總裁王瑞華
王文潮(台塑石化董事長)
王瑞瑜(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副總)
李志村(台塑公司董事長)
吳欽仁(南亞公司董事長)
楊兆麟(總管理處總經理)

被譽為經營之神的王永慶在美國辭世,92年「勤勞樸實」人生劃下句點,台塑集團近10萬名員工同感哀戚,台灣則失去一位終身為台灣經濟努力、關心國是的長者,台塑集團七人決策小組上午緊急開會因應,強調不負創辦人王永慶的期待,將帶領台塑繼續穩健向前邁進。

台塑集團企業行政中心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王永慶十一日赴美視察業務,在美國十五日凌晨在睡眠中安詳辭世。創辦人王永慶在民國四十三年創辦台塑企業,迄今五十四年,長期盡心竭力開創事業,並且不斷締造佳績,為國家經濟作出重要貢獻。

台塑企業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為確保台塑企業永續經營,早在2006年6月成立「七人決策小組」完成集團的「世代交班」,王永慶的驟逝,對台塑集團的接班和運作不會有任何衝擊,但創辦人王永慶過世及美股重挫733點影響,台塑集團股價開盤後與大盤同步紛紛打到跌停。台塑集團表示,今年台塑企業全體同仁將持續秉持王永慶「勤勞樸實」精神,共同努力以赴,創造企業良好績效,以求不負王永慶的期待。

目前台塑集團決策均透過「七人小組」共同決定。集團總裁是由王永慶弟弟、王永在的長子台化董事長王文淵擔任、副總裁則為王永慶三房長女王瑞華。其他成員包括,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台塑董事長李志村、南亞董事長吳欽仁、總管理處總經理楊兆麟、台塑副總王瑞瑜,在王永慶過世消息傳回國內後,已在上午召開緊急會議,研議治喪事誼。

王永慶1954年創辦台塑公司,先後創立了台塑集團旗下相關事業、橫跨塑膠、紡織、石化上下游產業,近期並跨足電子資訊產業,目前台塑集團更有十家上市公司,號稱為「台塑十寶」,包括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福懋、南亞科、華亞科、南電、台勝科、福懋科等,為台灣最大的民營企業集團。目前集團員工人數超過9萬5538人、去年營收1.967兆元、資產高達2.46兆元。去年更以稅後純益2190億7700萬元,獲選為台灣百大企業中最賺錢的企業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