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歲那年,第一次到海邊游泳,由於是抱着一個很大的游泳圈覺得既輕鬆又愉快,在水面飄着飄着,竟不知不覺的睡着了。等到醒来,發現自己已經隨着海水的退潮而飄到了外海。我急着使勁的想游回岸邊,但由於是退潮,又因為套在身上的游泳圈實在太重,根本就游不動。當時,只有兩種選擇:要不就是抱着游泳圈,被動的等待奇蹟出现;不然就是丢掉游泳圈,靠自己的力量拼命游回去。

放棄游泳圈

我當時做了一個大多數人不會做的决定,我放棄了游泳圈。當我把游泳圈丢掉之後,我立刻就哭了,因為它很快的就被退潮的浪帶走了。我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拼命往岸邊游,两個小時之後,我終於精疲力盡的回到了海灘上。

事後,我曾與許多朋友討論我當初的這個生死交關的決定。大家都說我是瘋了,因為没有了游泳圈,對他們而言等於是没有了希望。但我覺得大多數人的想法不一定是正確的。

後來,進入了華爾街,也不斷的領教到「股海」的可怕與無情。由於有了過去的游泳圈經驗,不幸遇上「退潮」時,我總會勇於認錯,並立即做出與眾不同的决定,那就是將手中的股票全部抛掉,結果往往因此能全身而退。

賣出比買進重要

在股市中,大多數人最常犯的毛病就是明知買錯了個股,卻天天自我催眠,夢想明天就會出現奇蹟。如果此刻賠錢賣掉,就覺得是認輸了或是放棄了最後一絲翻身的希望。 其實,就是這種自以為是的想法,害得大家總是抱著滿手的爛股票。

相信我,在股市中懂得「賣出」絕對比只會買進重要。尤其是,當發現行情的行進方向與原先想法不同或是覺得選錯了個股,一定要毅然做出「丢掉游泳圈」的决定,才不會愈陷愈深,這可是我用生命換來的寶貴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