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半導體復甦  台積電恢復調薪,半導體景氣復甦,指標大廠的業績、獲利提升,台

積電、聯電、聯發科等半導體大廠明年可望恢復一年一度的員工調薪。

l          ()央行逼宮  外資吞忍買超,央行總裁彭淮南喊話效應,影響外資周四擴大買超

215億元,為今年單日第四大買超,在此同時,收盤卻出現460萬張委賣單創今年新高水準,指數也僅小漲14點。

l          ()NB WLAN晶片廠出擊 瑞昱、雷凌成功搶單 博通、Atheros警鈴大作,全球WLAN市場前景看俏。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諾基亞釋正面訊息 台手機廠所見略同,Nokia3季財報創下10年來首度虧損,讓業界大呼意外,不過,諾基亞對整體景氣釋出好消息,看好第4季將較第3季持續成長,並調高對全年手機及基礎建設市場需求的預測。

l          液晶電視競賽 Sony灰頭土臉 下修年度出貨量 遠落後競爭者。

l          宏碁踢下戴爾 PC市占第二 IDCGartner分別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第三季全球PC出貨量調查報告,宏碁以市占率15.4%,成功擠下Dell12.8%,榮登全球PC市占率第二名寶座, HP續居龍頭。

l          鍾榮吉:活化資產 台肥重點,台肥董事長強調,為台肥每年賺40餘億元的中東朱拜耳肥料廠(朱肥廠),最近又取得低廉的原料合約,所使用的關鍵原料液化天然氣(LNG),國際行情每百萬個英制單位(BTU)是4美元,但台肥取得成本僅0.75美元,朱肥廠可望持續扮演台肥獲利金雞母的角色。

l          統一南紡 資產題材燒,外資圈近期辦完瑞信、里昂、花旗三大論壇之後,成功炒熱台股氣氛,外資除大買金融股之外,也傳出一旦兩岸MOU簽署後,陸資將投資台北市的商辦不動產指標個案。當中,又以統一國際大樓、中信金總部大樓,為最可能的兩大目標。

l          長榮陽明 看好明年,貨櫃航商巨頭看好明年貨載成長,長榮海運新任董事長表示,今年應是景氣谷底,明年貨運量審慎樂觀,應有些許成長,但船噸增加仍是壓力;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峰海也說,第三季有些小航線已開始賺錢,海運業「明年一定比今年好」。

l          奇美電友達 拉大出貨,大陸家電以舊換新,迄今回收電視機75萬台,同時,十一黃金周約銷售260萬至300萬台液晶電視,符合預期,可望帶動主力電視面板供應商奇美電與友達拉大出貨,對第四季景氣有一定支撐作用。

l          LGD面板Q3狂賺 Q4報憂。雙虎Q3獲利 將突破百億。

l          新壽台中地 總太砸天價奪標,新壽公開標售台中西區英才路、民生路口1,258坪土地,結果如預期「叫好又叫座」,國內一線壽險公司、建商和台中地方型建商都紛紛競標,結果台中總太建設董事長吳錫坤以141,458萬元的「新天價」,奪下新壽土地。新壽賣地獲利約10億元

l          聯發科不夠賣 向雙雄追訂單,由於中國十一黃金週銷售狀況優於預期,讓主要手機晶片供應商聯發科緊急向晶圓代工廠追加訂單,據了解,由於台積電12吋產能全滿,聯發科目前已緊急向聯電下急單,預期包括晶圓代工、封測等在內的整個聯發科山寨手機晶片供應鏈,第四季業績表現將會優於預期。

l          盟友變對手 甲骨文挑釁IBM

l          大陸未開工水泥廠 全喊停,有鑒於目前鋼鐵、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矽、風電設備等6大產業出現產能過剩現象,將給復甦中的中國經濟平添變數,中國發改委官員表示,將就該6大產業進行調控,而9月底未開工水泥項目全數暫停。

l          港豪宅天價成交每坪逾千萬。深圳房價今年爆漲9

l          台商TDR 象王返台上市有譜

l          航空業搶搭世博順風車

l          昱晶Q3轉虧為盈 太陽能股發光

l          跨足手機 宏碁遠傳策略聯盟

l          台達電生技儀器搶市 市場震撼,台達電挾強大製造與成本競爭力,跨入生技醫療儀器市場,現有製造商恐將「剉咧等」!台達電血糖測試機已獲核可,將以「Delta」自有品牌進軍醫療通路市場,下一波會推出血氧機。至於鎖定「女性必備」的乳癌測試機,已進入最後研發階段,市場潛力最可觀。

l          英業達冠捷攜手進軍AIO

l          華晶科利多齊發 10月營收估新高

l          EDA市場大復活 思源樂透

l          發電機二極體需求倍增 朋程受惠

l          上奇Q3獲利季增逾1.5

l          遠傳 富士康 共創Android手機商機。楊麟昇:2010智慧型手機採購占比將逾20

l          台開打造全台首座智慧城市

l          鼎元併誰?市場傳晶發

l          太醫Q4營收續攀峰

l          NB電池新兵西聖 月底上櫃。聖暉11月中登錄興櫃

l          國產、環泥陸廠前三季獲利低迷

l          華固前3季每股稅前盈餘8.6

l          榮電 標下亞太電信 持股3.09

l          佳必琪 Win 7加持買盤進駐

l          華紙 紙漿價漲股價上揚

l          台化 油價走揚吸引買盤

l          5成公司前三季獲利勝去年 醫藥、家電、汽車及證券業獲利增長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