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30歲生日那天,已經追求她3年的同事小郭送她一個小蛋糕,附上一張小卡片寫著:「等妳等了3個春夏秋冬,荷花荷花幾月開?」荷花回了他一封電子信說:「不是嫌你不好,而是我習慣一個人生活。你不要再等我。謝謝你的愛。」後來小郭就和一個新來的女同事結婚了,荷花還很高興的去參加了小郭的婚禮,新郎新娘敬酒時,新郎看著荷花的眼神還有幾分哀怨。

荷花長得嬌小玲瓏,上了高中以後就一直有追求者,但是她都淡淡的回應。大學時代的她在穿著上一直很大方開放,給異性一種容易親近的錯覺,但是她對所有的追求都婉拒。
愛慕大20歲男老師

曾經有一個男人讓她動了心,偏偏那個男人是大她20歲有兩個孩子的的王老師。王老師手上有一些研究計畫要做,他挑選她當助理,那是她生命中極少數和異性相處得來的幸福時光。荷花很少和別人提起自己原生的家庭,但是她卻願意告訴王老師。
荷花的爸爸和媽媽相差20歲,媽媽一直很嫌惡這個大她20歲的老公,常常對他大吼大叫的。媽媽疼愛荷花的哥哥,老爸只好和小荷花相依為命。荷花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媽媽為了件小事大發雷霆,說要打死荷花,荷花嚇得躲到老爸爸的身後。媽媽隔著爸爸要打荷花,爸爸為了要保護荷花就伸手阻攔媽媽的攻擊,在激烈的衝撞後,媽媽跌倒,頭部撞到了櫃子血流如注,媽媽還去警察局告爸爸家暴說要離婚。荷花從小就對婚姻抱著強烈的恐懼,她告訴王老師:「我覺得一個人生活反而很簡單。」
習慣單身獨處的荷花在她的桌上放了一張荷花盛開的圖片,上面寫著:「荷花荷花天天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