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不懂女人。」曹書國舉起酒杯對著攝影師紹祖說,然後一飲而盡杯中的葡萄酒。或許是激動了些,血紅色的酒汁從嘴角滲出來像是受重傷的人。

最親近女性是老媽
「其實我更不懂女人。」紹祖舉杯淺酌,有點敷衍。醫生警告過他,如果還想活久一點,就不要喝刺激性的飲料。紹祖說:「不懂女人沒關係,重點是,我們,終於見面了。」「是啊。我們兩個男人終於見面了。」曹書國又為自己斟滿了一杯酒,自己乾杯:「我要謝謝你把那麼好的老婆讓給了我,雖然我知道她最愛的還是你。」紹祖用嘴唇沾了一下酒杯,沒有喝到酒:「謝謝你願意照顧她,不然,我遊走世界各地,心裡還是會牽掛。美湘真的很可愛,嫁給我是她的不幸。」
「在這個世界上我遇到的第一個女人就是我媽,她很強悍,爸爸很怕她。我沒有姊妹,中學以前都讀只有男生的班級。我從來不敢跟女生說話。」曹書國藉著酒意話多了起來:「讀大學的時候班上有幾個女生,我偷偷喜歡其中一個,還來不及說到話就被別人追走了。我想這個世界除了我媽,不會再有女人會對我有興趣了。遇到美湘讓我想到我的媽媽。後來知道她和你離婚了,我高興得想哭,我想我的機會來了。我要好好照顧這個女人一輩子。」
「我從小在女人堆裡長大,姊妹一堆阿姨姑姑一堆,大家都疼我。」紹祖拿著酒杯晃啊晃的,就是不喝一口:「女人搶著要愛我,我其實可有可無。我對於性也不那麼熱中,有個女孩就到處說我是Gay,說我對女人沒興趣。」
最後,清醒的紹祖背著爛醉如泥的曹書國離開酒館,把他交給他的前妻美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