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柔終於逃到了美國。她好想逃離那個完全不像家的家,也好想逃離那一段不像戀情的戀情。想像中的家,是應該有像山一樣挺立在那兒的爸爸,有像海一樣包容自己的媽媽。想像中的戀情應該有點苦澀,有點酸辣,更多時候是甜如蜜。

身邊男人都是災難
那個男人應該是一條透明清澈的潺潺河水,會唱歌。事實上她爸爸像是山洪暴發時的土石流,沖毀了家園,她遇到的男人像是暴漲的河流,她只能拚命的逃。
李柔去美國東北部的一所傳播學院讀研究所。那裡到處可見河流和湖泊,雖然雪季漫長夏季酷熱,但是她喜歡這樣四季分明的感覺,和她的個性很像,她對於四季越來越模糊的海島家園感到很厭煩。她在同鄉會中認識了毛立。毛立對李柔說:「我小學3年級就跟著爸媽移民到紐西蘭了,我常常懷疑自己算不算是台灣人。我媽告訴我說,我是紐西蘭人。爸爸在紐西蘭很閒不習慣,回台灣賺錢給我們當紐西蘭人。後來你也知道,他們就拆夥了。反正我沒差,有人給錢就好。我只想當美國人。」
毛立的坦白讓李柔覺得一見如故,一個大雪紛飛的晚上毛立和她相擁而眠,於是兩人很快人跌入愛河。是的,是愛河,像潺潺流水的愛河,一條會唱歌的河流。毛立是個很獨立自主的男孩,他的學校生活很忙碌,偶爾會陪李柔去圖書館讀書,更多的時候就是彼此相擁,互相取暖。毛立和她想逃離的那個男朋友志清完全不一樣,毛立一點都不黏人,這樣的感覺曾經讓她感到很自由。
不過李柔很快就發現毛立是個不專情的男人,他和很多女人一起跳進愛河。於是李柔當機立斷爬上河岸,轉身離去毫不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