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率造就壽險業滿手現金,準備挾逾2,000億資金強勢獵地!包括國泰、新光、富邦、中壽等主要壽險公司均表示,今年將大幅加碼不動產投資,首件開戰標的,即19日登場標售的信義計畫區D3逾900坪土地,據悉,國壽、新壽、幸福人壽都將前往競標,戰況激烈。

     國壽是由副董事長蔡鎮宇親征,新壽則也派副董事長吳家錄出馬,新壽總經理潘柏錚昨日表示,未來開發豪宅,加強資金運用報酬率。

     這次標售的D3的29-7土地,依底價估算,每坪要價近200萬元。幸福人壽在去年7月已向花旗銀行買下D3中的29及29-1的土地,雙方約定會再出價競標29-7的土地。為求區塊開發的完整性,幸福人壽也加入競標行列。

     除了該標案之外,緊接著還有2大指摽案將在一個月內陸續登場。其中新光人壽93年將中山大樓發行CMBS,其受託銀行土銀將在本月30日標售的中山大樓,底價約33億元。

     另外,4月初由新壽公開標售的信義A11區,底價100億元,但由於新光三越百貨仍有租約,市場評估,就看被新光三越百貨拿下,還是由壽險業者搶標。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天表示,中山大樓和A11區共通的賣點,是「都有帶租約」,且年租金收益率在4%以上,將被視為測試上半年商業不動產市場溫度的指標,應該可順利標售。

     壽險業者目前有6,000- 7,000億元的現金及類現金部位,平均報酬率只有1- 2%。瑞普國際物業公司總裁曾東茂表示,保險公司海外投資風險越來越高、公債殖利率又持續走低,為了尋求穩定的報酬率,只有擴大商用不動產的投資部位。

     為累積下階段的獲利能力,國壽已確定要加碼不動產到可運用資金的10%(約920億);新壽除原有額度外,賣出A11區及內湖2棟大樓後,共有270億元要投資不動產;富邦人壽併ING安泰人壽、中壽併保誠人壽後,也要加碼不動產,合計兩家有700多億元額度。

     另加上三商美邦、南山、遠雄、台壽、宏泰等壽險公司,估計有2,000億以上的資金要投資不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