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八訣竅 會買是徒弟,會賣是師傅,要保住勝利果實,應該講究出貨的技巧。以下是8個竅門:


  第一,有條而來。 無論什麼時候,買股票之間就要盤算好買進的理由,並計算好出貨的目 標。千萬不可以盲目地進去買,然後盲目地等待上漲,再盲目地被套牢。

  第二,一定設立停損點。 凡是出現巨大的虧損的,都是由於進場的時候沒有設立停損點。 而設立了停損點就必須真實執行。尤其在今天剛買進就套牢,如果發現錯了,就應該賣出。在 砍單的時候,可能不忍心一下子全賣出去,那就執行"快刀慢割"的手法。總而言之,做長線投 資的必須是股價能長期走牛的股票,一旦長期下跌,就必須賣! 第三,不怕下跌怕放量。 有的股票無緣無故地下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成交量的放大。有 時是主力持股比較多的個股絕對不應該有巨大的成交量,如果出現,十有八九是主力出貨。所 以,對任何情況下的突然放量都要極其謹慎。

  第四,拒絕中陰線。 無論大盤還是個股,如果發現跌破了大眾公認的強支撐,當天有收中 陰線的趨勢,都必須加以警惕!尤其是本來走勢不錯的個股,一旦出現中陰線可能引發中線持 倉者的恐慌,並大量拋售。有些時候,主力即使不想出貨貨,也無力支撐股價,最後必然會跌下去,有時候主力自己也會借機出貨。所以,無論在哪種情況下,見了中陰線就應該
考慮出貨。

第五,只認一個技術指標,發現不妙立刻就溜。 給你100個技術指標根本就沒有用,有時候 把一個指標研究透徹了,也完全把一支股票的走勢掌握在心中,發現行情破了關鍵的支撐,馬 上就走。

  第六,不買問題股。 買股票要看看它的基本面,有沒有令人擔憂的地方,尤其是幾個重要 的指標,防止基本面突然出現變化。在基本面確認不好的情況下,謹慎介入,隨時警惕。最可怕的是買了問題股之後漫不經心,突發的利空可以把你永久套住。

  第七,基本面服從技術面。 股票再好,形態壞了也必跌,股票再不好,形態好了也能上漲。最可怕的是很多人看好很多知名的股票,當技術形態或者技術指標變壞後還自我安慰說要投資,即使特大的資金做投資,形態壞了也應該至少出30%以上,等待形態修復後再買進。要知道,沒有不能跌的股票,也沒有不能大跌的股票。所以對任何股票都不能迷信。對家人、朋友和祖國可以忠誠,對股標忠誠就是愚蠢。因為如果真的看好它,應該在合適的價格拋出,又在合適的價格再買進。始終持股不動,是懶惰的作風的體現。

  第八,不做主力的犧牲品。 有時候有主力的消息,或者主力外圍的消息,在買進之前可以 信,但關於出貨千萬不能信。出貨是自己的事情,是很自私的,任何主力都不會告訴你自己在 出貨,所以出貨要根據盤面來決定,不可以根據消息來判斷。


被套和解套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做股票判斷失誤導致虧損很正常關鍵是失誤虧損之後要找出原因和教訓,避免再犯同樣錯誤。大浪淘沙,每個投資者都不可避免地要接受風雨的洗禮。一些人成功了,一些人失敗了,一些人默默離去,一些人又興衝衝地進來。起伏漲跌,喜怒哀樂,是經久不衰的進行曲。當年T+0和沒有漲跌停板限制的時期,“停損”是擺在第一位的,很多人都是因為不捨得認賠而輸光全部;而當時敢於壯士斷臂果斷認賠,有錯就糾的人才能活到現在。我在正式開始交易之前因為經過長期刻苦的紙上訓練和檢測,很幸運地規避了很多風險,這也是我最滿意的地方。其實,在任何領域要做出優異的業績沒有過人的努力是不可能成功的,那麼每個想成功的投資者都應在心中以“拒絕平庸,挑戰自我”為座右銘,無論考試還是體育競技都是最刻苦和勤於思考的人方成功。   關於“被套”和“解套”我有如下建議,供朋友們參考。  買前三思—預防   事先預防高位套牢比事後絞盡腦汁解套要高明輕鬆。投資者買入股票前一定要三思而行:什麼理由買入?買入是做短線、中線還是長線?預期它昇多高就出局?買入後如果不昇反跌,跌多少準備認賠離局?只有在對這些問題經過全面評估後,才決定自己投入資金的多寡、做好充分準備,這樣投資起股票來就不會顯得盲目,即使套住也不會恐慌,坦然面對,冷靜處理。   實戰中投資者確實易受市場波動而使得情緒變得衝動,股市加速上揚之時,往往經不住利潤誘惑,不經思索就跟進追,這十有八九成為高位套牢者。股市暴漲常常只是假突破的多頭陷阱,是為了引誘易衝動的投資者買入。要事先預防不被高位套牢,請謹記三種最常見的紀律:

   1、一般不在大漲之後買入,避免參與壓回;

   2、不在上昇較長時間後成交量突然放大時買入,無論是洗盤還是出籌都應回避;

  3、不在長期上昇之後,公佈市場早已預期的重大利多消息之後買入。   投資者冷靜面對以上市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雖然以上情況不排除是主力洗籌或軋空,但至少能規避掉80%的高位套牢陷阱。 勇於認賠—停損   勇於認賠才可能日後去大膽賺錢。投資股市,判斷失誤難以避免。進場被套之後,應先冷靜分析自己買入的股價是屬於歷史的新高水平,還是中間水平,或者是在底部區域?當發覺自己買入的股價處於上昇很長一段時間的高價位,應及時果斷認賠賣出,減少虧損。投機市場不怕犯錯,只怕投資者明知錯了,還不肯認錯,拖延時機導致股價越跌越多,虧損也越來越大。   實戰中怎樣制定停損價?認賠賣出的價位可參考以下幾點:

   1、股價跌破前一個交易日的中間價;

   2、股價跌破前一個交易日的最低價;

   3、股價跌破5日成本均線;

   4、股價跌破上昇趨勢線;

   5、價跌破前期股價整理平台的下邊;

   6、股價跌破前期的震蕩收斂形成的三角形底邊。   設立認賠價位是個技術問題,也可用心理承受虧損的幅度來制定,比如以-3%、-5%便果斷離場。及時認賠,化長痛為短痛,是應對高位套牢的有效方法。 攤薄成本—攤平   被套後如果還有資金,可採用攤平策略,但要注意選擇向上轉勢時的買點,不可在下降趨勢的初期和中期就大舉攤平,那樣只會全線被套。 趨強避弱—換股   由於主力做作時期的不同,無論哪個階段,總是有的股票節節盤昇,有的股票卻越來越低,對於被主力暴做過而且基本出完了貨的個股要堅決摒棄。換股是解套常用方法,關鍵在於找強勢股。

   1、控盤主力股,往往不理會大盤的壓回,股價呈現強者恆強的上揚走勢。

   2、熱門股,比如一輪反彈的領漲股。

   3、龍頭股,一波行情發動之初應關心領漲的龍頭股,龍頭股是主力主力引導行情的風向標,以弱勢股換進龍頭股,方可跑贏大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