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股市的人,沒有一個不希望暴富。有的人致力於短線,希望成為“股精”,天天賺錢;有的人則注重中長線。但正如歌曲中所唱的: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不論是短線獲利,還是中長線獲利,都要付出代價。只是比較下來,中長線獲利較之於短線獲利,更有“一勞永逸”之效。   從目前的例子看,想天天獲利的人,反而不划算。想天天獲利的人,必然遇到如下問題:

(一)天天抓黑馬的話,就要天天換股,就要增加進出成本。一週五個來回的話,交易手續費就是百分之五以上,一個月就非常觀。

(二)天天抓黑馬的話,容易出錯,三次兩贏一輸的話,盡管成功率高達七成左右,但也就 等於三筆只贏了一筆。多勞並不多得。(三)天天抓黑馬的話,非常容易出現疲勞,因 為天天處於亢奮狀態,必然增加失誤機會。

(四)天天抓黑馬的話,不合時宜。

(五)天天抓黑馬的話,容易錯失黑馬。因為老是換股的話,可能使自己本應騎穩當的“多頭股”,因為“貪多”而錯失。 

  結果必然是:

短中線操作,頻頻選擇黑馬去追擊,不如選準中長線多頭股,一路抱到底。馬年開市以來,大盤主要是“小多頭慢步”的行情。一方面,大盤指標不斷鈍化、超買,卻又以漲為主;另一方面,雖然是漲的,卻又漲幅有限。在上述情況下,只有看清趨勢、有波段預見力的操盤手,才能選準股票、耐心持有、克服貪欲、多看少動、以逸“勝”勞。這是“小多頭慢步”行情中賺大錢的訣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