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鎳價及不鏽鋼股相繼重挫,台股不鏽鋼股單月業績也在七、八月受到重創,其中,唐榮(2035)、及新鋼(2031)連續二個月均是虧損表現,允強(2034)、華祺(5015)單月獲利則是大幅下滑,不過,幾乎所有不鏽鋼股均預估,九月業績將明顯回升,主要由於產品價格不再下挫,且下游產品需求明顯回籠所帶動。

     鎳價翻升 業績好轉

     不鏽鋼廠唐榮七月出現今年首次虧損,單月稅後虧損一.三九億元,不過,八月因鎳價出現急跌,稅後虧損再度擴大達四.四三億元。唐榮對此表示,八月虧損是因為國際鎳價暴跌,公司折價去化庫存所致,但是九月以來國際鎳價已經止穩,且鋼品價格也趨於平穩,中下游廠商可望提高進貨意願,九月業績應有機會好轉。

     由於折價去化庫存,使唐榮七、八兩個月出現累計高達五.八三億元的稅後虧損,每股稅前虧損約一.六七元,也大幅侵蝕該公司上半年亮麗獲利表現,前八月稅後純益降為七.七四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二.二一元。

     新鋼可望損益兩平

     新鋼七月單月稅前虧損約在二千萬元水準,八月虧損幅度則大幅增加到七千至八千萬元,不過,由於九月以來下游買氣已經明顯回籠,雖然報價仍沒回升,但是下游觀望氣氛已經解除,在買氣增加之下,單月有機會回升到損益兩平水準。

     不鏽鋼股華祺外銷比重高達九成以上,且以長期訂單為主的華祺,該公司近二個月獲利雖然下滑,但是仍得以維持盈餘,業績表現相對較佳。華祺八月稅前盈餘為九七萬元,前八月稅前盈餘為二.五九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二八七.五六%,每股稅前盈餘高達四.六五元。

     允強自行結算八月稅前盈餘為七八○六萬元,單月獲利雖然不及七月五成,不過,相對其餘不鏽鋼股,允強單月獲利仍具較佳表現,單月每股稅前盈餘約在○.二五元。前八月稅前盈餘為一三.五四億元,以目前股本三一.○五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四.三六元,在上市櫃鋼鐵股中獲利仍是相當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