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VIX指數由弱轉強,顯示市場信心不足,並來到近年來恐慌度的高點。在這個投資氣氛極度悲觀的時刻,投信業者強調,投資大師巴菲特曾說,「我們所做的最好投資,往往是在大眾對總體經濟事件的憂慮達到顛峰的時候」。

     這席話,成為危機入市的絕佳註腳,建議投資人選擇標的,以跌深的金融股為首選。

     對於這段美股築底時間的投資策略,新加坡大華銀投顧研究部主管林鴻胤表示,由於短線市場尚未明朗難免震盪,所以仍以現金為王、保守為佳,若以長線來看,卻可抓緊這波大修正,逢低定期定額購入金融股基金。

     他指出,目前美國銀行股指數,從底部回升已有58%,若以從去年最高點到今年最低點這段距離來計算黃金切割率的話,目前的反彈可能會開始遇到0.382的壓力帶,但逢低已可以開始用定期定額方式來承接全球型的金融股基金。

     聯博資產管理指出,市場劇幅動盪往往可以浮現絕佳投資機會。其中,金融業確實已採取重要措施因應目前困境,有利於日後的復甦。未來金融機構可能還會認列信用損失,但以接近尾聲,且全球重要的大型金融機構已具備充足的資本,足以因應額外損失。另外,部份具有強健體質的金融機構,甚至視目前環境為合併其他金融機構的好時機。

     KBC康和投顧首席策略分析師鄧盛銘建議,目前投資人的資產配置,可股債各占五成,股票配置建議當中的兩成投資目前已跌深的金融資產,剩下三成投資具長期趨勢的標的,如美國中小型股票、及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水資源。

     除了金融股,在這波全球投資人面臨巨大壓力下,公司債及新興市場債的利差水準都擴大。聯博資產管理表示,被視為空頭市場的債券基金,出現不錯的投資機會,然而投資人卻仍信心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