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 (20)晨持續漲升,台股壯膽漲升,盤中一度攻上9100點,但IC設計股重挫跌勢持續,仍影響中小型電子股走勢,指數最後還是開高收低。不過,在外資買盤激勵,台塑、長榮、友達、鴻海、國泰金等大型傳產股力撐,維持收紅局面。終場加權指數以8983.03點作收,上漲56.65點,市場成交值1515.52億元。
 
台股今天收盤委賣張數下降,但仍達85萬張;其中,如IC設計股等中小型電子股已連續3個交易日重挫,融資浮額逐日被迫停損出場,今天尾盤IC設計等已出現反撲拉升動作。

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周二降息達0.5個百分點,為擔憂房貸市場與信用市場問題可能使經濟落入衰退的投資人打了一劑強心針,及美國公布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溫和,美國股市今日連續第2天上漲,上漲76點。

昨晚歐股持續大漲,今日亞股經過昨天大漲後,出現震盪走勢,但維持上揚局面。日股開高一度翻黑,午後仍小漲32點,韓股午後小漲2.46大點;港股昨天勁揚977點,今天續創歷史新高,午後漲升83.97點,上海股市也彈升85點或1.58%。

今天台股在電子股整體持續偏向整理,成交比重降至60%,資金有轉向傳產股;其中,塑膠、鋼鐵、水泥等原物料股、航運股等維持強勢。台塑、台化、福懋、亞泥、中鋼、長榮、裕民、揚明等大型傳產股明顯漲升,加上友達、鴻海、國泰金等,支撐指數維持上漲狀態。

不過,電子股在台積電疲弱,IC設計股仍是殺盤標靶,持續影響工業電腦、LED、GPS等中小型電子股,DRAM模組股等電子零組件股走勢也有待振作,盤面指數雖上漲,但大盤氣勢不佳。

資深業內表示,外資昨天買超259億元,算是穩住大型權值股,但因市場法人以中秋節長假為理由,持續壓低電子股,散戶也跟進殺出,預期明天盤勢仍是震盪測試支撐走勢。不過,在信心不足籌碼進一步退出,電子股抗跌力道逐漸顯現,中秋過後有機會尋求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