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兩天站在8000點之上,今 (10)日反壓增強,國內法人仍壓低IC設計、太陽能等電子股,一度下測 8000點。但鋼鐵、航運股強勢,類股指數續創多年新高,但卻爆量走軟,惟義隆電等多檔IC設計股尾盤急拉帶動,指數僅小跌收市。終場加權指數以8048.39點作收,下跌8.17點,成交值為1136.79億元。

今晨美股因將進入超級財報週,投資人進場意願轉消極,美股行情呈現狹幅震盪,日韓股市也出現大漲後的回檔震盪走勢。日股午後下跌105點或-0.6%;韓股下跌5大點。而港股今日恢復開市,午盤大漲121點或0.6% 。

台股大盤連續兩個交易日站在8000點之上,今日開盤後,上檔反壓及獲利了結賣壓增強,加上國內法人持續摜低IC設計、太陽能、LED等強勢股,台積電下挫,影響封測、面板、鴻海等主要權值股同步回檔,指數一度下測8000點。

今日鋼鐵、航運、塑化等傳產股類股指數續創多年新高,以鋼鐵、航運股最為搶眼,中概股也同步彈升。其中,因鎳價高漲,不鏽鋼股持續大漲,允強等早盤持續漲停。不過,強勢的傳產股盤中也出現爆量走軟現象,市場資金迅速又轉至下挫的電子股。

今日IC設計股延續近日下修跌勢,智原開盤重挫領跌,迅杰、創惟、類比科等盤中跌停,但低接買盤進場,跌勢陸續縮減。但盤中原相維持彈升強勢,尾盤義隆電、晶豪科、創意、矽統等多檔急拉,帶動電子股氣勢,指數又回到高檔附近。

法人表示,中小型電子股經過數日整理,今日尾盤已出現止跌跡象;再者,大盤要站穩還是需仰賴電子股,除中小型電子股外,高價股整理已久,也是值得注意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