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窄幅整理,找尋方向。油價大幅下跌及幾項企業併購消息,有助支撐股市,但在上周的漲勢後,且企業季報即將陸續公布,投資人並無意大量進場。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8.94點或0.07%至12569.14。

Nasdaq指數收低2.16點或0.09%至2469.18。

S&P 500指數收高0.85點或0.06%至1444.61。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2.83點或0.60%至472.77。

美國股市上周四上漲,結束了強勁的一周。上周,各主要指數均上漲逾1.5%。

上周五為美國復活節假日,金融市場休市,但美國勞工部仍於當日公布了3月就業報告。

周一,股市反應溫和。強勁的就業報告,雖支撐了股市上揚,但卻也意味聮邦準備理事會(Fed)短期內不會降息,股市漲幅因而受限。

油價下跌,及道氏化學公司的併購傳言,增加了股市的利多。

但因企業季報即將公布,投資人態度謹慎。

分析師說,未來一個月期間,隨著企業季報公布,股市將更為波動。今日平靜的反應便顯示投資人採取觀望態度。

美國3月新增就業人數為18萬人,預估為增加約 13.5萬人。

3月失業率下降至4.4%,預估為上升至4.6%。

平均每小時工資--該報告中的通貨膨脹部份--上升 0.3%,一如預期。

整體而言,該報告似乎顯示經濟成長強勁,但通貨膨脹壓力符合預期,對股市屬利多。

個股走勢中,Dow Chemical (DOW-US)上漲2.07至 46.54美元,漲幅近5%。傳言一投資集團計劃以500億美元併購該公司,可能為史上最大併購案。

原油價格下跌,支撐了運輸股上漲。道瓊運輸指數上漲6.82至12567.02。

晶片製造商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US;超微)上漲0.50至13.36美元。該公司警告,因銷售量下降,且價格下跌,第一季營收將低於預期。該公司亦宣布了重整計劃,以降低成本。其股價上漲約5%。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跌家數與上漲家數約略相當,成交量為10.4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8比7,成交量為14.7 億股。

紐約5月原油下跌2.77美元至每桶61.51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