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三(16)終場加權指數以6696.63點收盤,上漲81.50點,市場成交量為1087.61億。

美股方面,公佈的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上升0.1%,低於原先預估的0.4%,市場認為聯準會(FED)下個月的會議將不致升息,投資人大受激勵紛紛進場,週二的美股開高走高,終場美股四大指數以大漲收盤,其中Nasdaq上漲2.22%,費城半導體飆漲3.72%。而週三(16)的台股,受到美股大漲的激勵,開盤直接挑戰半年線反壓,儘管結算因素市場不敢過度追價,不過市場逢回承接買盤踴躍,指數大致維持在半年線附近震盪,終場加權指數以中紅收盤。綜觀近日大盤的表現,台指在上週突破年線季線關卡後,今日挾量持續挑戰半年線反壓,後勢美股若能擺脫整理正式展開反彈,則台股可望保持穩健的上攻格局。另外,週二(15)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3.2億至2305.2億,融券增加23830張至59.6萬張。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三(16)盤後,外資買超達102.23億,投信買超7.68億,自營商買超11.94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達121.84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三(16)跳空開高站上半年線,儘管盤中結算影響市場多空觀望,不過整體走勢仍維持高擋狹幅震盪,收盤逆價差縮小到4點,為週四結算略添想像空間。另從近來期貨走勢來看,台指期短期均線皆呈現上揚走勢,儘管6700點壓力漸增,不過始終保持多頭格局,若國際股市短期能在上攻,則台指期應仍有高點可期。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上週月線開始上揚,在多頭氣勢轉強下,後續將挑戰5月底的密集套牢區。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二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2219口下降至淨空頭1833口,而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4181口略升至淨空單5153口,可見指數高檔震盪,大戶多空避險佈局較不一致,但因盤勢整體仍由多方掌控,故現階段拉回仍應偏多。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三(16)跳空開高來到近3個月新高,盤中儘管空方力圖壓制,不過盤勢仍維持高檔震盪,顯見多方態度轉趨積極,收盤逆價差略微縮小到0.33點;在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週一未平倉量雖減少1736口,不過累積未平倉量仍有13.1萬口,可見在現階段外資對台股心態仍較偏多。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由於8月摩台期OI近日大致呈現緩步增加,加上外資在現貨市場同步買超,故操作上維持拉回偏多原則。此外,國際股市近來底部開始墊高,在趨勢改變前,盤勢拉回時仍宜站在多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