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8月以來有打底完成的跡象,配合電子股轉強,聚集人氣扮主攻部隊,即便周五電子股獲利了結賣壓已先行出籠,但新光投信國內投資處副總經理李文宗認為,電子率先挑戰季線,自然會先行進入整理,電子資金比重只要持續維持在6-7 成,就可望持續匯集資金與人氣,仍將會是台股主流關鍵,預估8月底、9月初在電子股帶動下,大盤指數即有機會挑戰季線7600點處,之後雖恐有返校需求不如預期的衝擊,但11 、12月在傳統資金行情以及作夢行情下,仍有機會挑戰8400 點年線位置。以下為專訪紀要。

問:台股8月以來盤勢止穩,底部是否已確立?

底部有影 下檔空間有限

答:台股近期在油價回跌、配合美元匯率走強,形成大盤不再破底條件,加上中長期底部逐漸成形,形成反彈契機。預期只要電子類股指數能領軍站穩季線,並帶動大盤重返季線之上,則可預期6708點為今年低點,底部儼然成形,即便電子股之後有返校需求不如預期的雜音,拖累指數表現,但下檔空間有限,不至於跌破此一低點。

問:8 月上旬台股市況轉佳,下半年是否仍有高點可期。

答:台股8月上旬在季報測試中,反覆擴底整理,未來指數只要站上7384點,反彈幅度將可挑戰季線7600點位置,預估時間點落在8月底、9月初。不過,電子股在美國消費景氣下滑壓力下,雜音仍大,在公布8月營收過後,預期9月業績多空分歧,一但多數電子股第二波返校需求不如預期,失望性賣壓將湧現。

不過,現階段看來,對今年第四季傳統資金行情並不悲觀,主要是第四季向來為明年度作夢行情的發酵時點,加上今年景氣不佳,基期普遍較低,明年度應可望有不錯的成長空間,預期第四季將有一波中級反彈,11、12月大盤有機會挑戰年線位置8400點。

台幣貶值 電子續當主流

問:電子股居主流情形能否持續?傳產股是否有補漲空間?

答:電子股本波吸金動能強,是由油價回跌、美元走強等因素激勵,尤其外銷電子股不再受匯損影響業績表現,甚至可望出現匯兌損失回沖美化財報,加上目前預期,電子股8月營收普遍仍有旺季水準,一掃電子股旺季不旺的悲觀氣氛。目前電子股景氣能見度較高的以NB、PC族群為主,由低價NB 所帶動的業績動能可期,下游電子大廠可望續居台股主流,是主攻部隊;金融股也有機會補漲向上。

兩岸鬆綁 中概股有空間

值得留意的是,近期原物料頻頻回檔,有機會成為近5、6年多頭的結束,可望舒緩全球通貨膨脹情形,但另一方面,也將較不利於傳產股表現。預期有開放政策護航的觀光股將較有表現空間,另外,中概股受惠兩岸政策鬆綁,也可望逐漸產生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