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皮羅斯的勝利之意義

皮羅斯的勝利。它的意思是代價慘重,得不償失的勝利。皮羅斯是古羅馬時代的一位國王,在一場血腥的戰鬥中,他獲得了勝利,卻損失了大半的精銳部隊。望著屍橫遍野的戰場,他感慨的說:「再來這樣一場勝利,我就完蛋了。」

僅僅看結果是不夠的,一個人靠做生意賺了100萬,而另一個靠彩券中了100萬,其價值是不同的,儘管從金錢收益來看完全一樣。可是前者的收益更多:他累積了經驗,增強了自信,他也因此打開了銷售渠道並獲得了很多伴隨而來的「附加價值」;而後者除了那100萬之外,一無所獲。如果他從這次的意外的勝利中得到了錯誤的認識,這次的勝利甚至是可能有害的。想想那個守株待兔的農夫,不就是因為一次的好運而荒廢了他的土地嗎?

假如你沒有意識到生活中某件事對另外一件事的影響,採取行動也不考慮未來,一再的重蹈覆轍做出未經深思遠慮的決定,很快你就得解決那個超乎自己能力所及的決定所帶來的問題。儘管你可能是第一次察覺自己做了笨拙的決定,但是這絕對不是第一次犯錯,而是以前愚蠢行為所帶來的後遺症,以及被你忽略掉細節衍生的一系列問題。因為你被引導到錯誤的方向,並走入崎途。

這時你可能發現,你一直以來自鳴得意的種種「勝利」其實都是給自己埋下的地雷,可惜的是此時你的醒悟恐怕為時已晚,你已經深陷於自己佈下的「雷區」而舉步維艱了。

這跟投資與投機一樣,「負效應」會使所有的虧損越滾越大,直到你無力解決。真正的勝利會增加我們的資源,增加我們再次獲勝的可能。換言之,我們更應該追求那些可以持續、為我們帶來「附加價值」的勝利。

你也許聽到過許多人這樣說:「我要是在那個點買進那張股票,那該多好,我現在已經是很富有了。」通常人们想到的是股票、固定資產或其他形式的財產方面進行投資,卻忽略了心理及精神效益的學習鍛鍊。首先我們要知道或是一個目標,什麼方式可以讓我們3年後得到強大的後援,而不是事後去說早知道怎樣怎樣等等…..,把所有當時所顧慮的所害怕的,當做沒有發生一樣。所以,要得到高於常人的利潤,就是要有高於常人的心理建設與投資概念,你所做的一切如果跟一般人沒有兩樣的話,一切只能感嘆自我創意不夠,自我心理投資沒有達成。記住一句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難的話:「想得到更多,必須付出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