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正值自行車廠第三季新舊車種轉換時段,雖然油價下滑,但未衝擊自行車需求,目前包括巨大(9921)、美利達(9914)等業者也計畫調漲新年度的平均銷售單價(ASP),預料可較上季再成長10~15%以上,法人認為自行車廠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問鼎歷史新高,包括元富投顧、永豐金投顧等法人,仍建議買進並調高目標價。永豐金調高巨大目標至101 元、美利達為82元;元富給予巨大與美利達105元與89元的目標價。

期待第三季淡季不淡下營收創新高,美利達、巨大7月營收率先開出紅盤,美利達7月營收如市場預期衝破10億元關卡達到10.33億元,順利創下今年新高紀錄;而巨大也不遑多讓,7月合併營收34.46億元,創歷史次高紀錄。永豐金證券指出,因新年度產品開始出貨,巨大8月起營收可望逐月走高,看好巨大第三季合併營收可達106.83億元,加上近期新台幣貶值,合併毛利率可望增加1%至2%。

另一方面,半年報公布在即,美利達在新台幣貶值下,市場期待首季認列的匯兌損失有機會回沖,將利於獲利表現反應正常業績,因此自行車廠半年報也備受期待。據巨大統計,上半年台灣內銷市場總出貨台數達到14萬台,較去年同期成長四成,至於內銷營收10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六成。美利達內部初估上半年台灣內銷出貨台數已4萬台,較去年倍數成長,內銷營收4.2億元,年增率高達2.6倍。內銷通常是高單價、高毛利率產品,對毛利率提升有益,市場也相當期待第二季季報公布數字。

擴廠效應方面,巨大繼設立中國西部成都廠後,今年再進一步設置華北天津廠,以就近供應華北及東北市場;捷安特中國今年4月已開始投產電動自行車及一般自行車,除供應內銷市場所需外,部份也將銷往日本等地。

美利達年產50萬輛的山東新廠4月下旬也已正式啟用,山東新廠除生產電動自行車外銷外,一般型自行車將由山東廠與深圳廠分工生產,美利達目前台灣廠產能加外包達80萬台,深圳廠產能65萬台,加上今年新增的山東廠第一期50萬台,合計產能達185萬台至195萬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