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由台積電、國泰金填息行情帶動漲勢,大盤價量齊揚,指數收復7500點大關,終場上揚108點,以7548點收市,距離6月25日央行升息而造成「彭淮南缺口」,差距只剩1點。成交量也擴增至逾1100億元,創下近2個月以來單日最大量。多頭今天將挑戰年線、季線。

今天又有台塑化(6505)等10檔股票進行除息交易,證交所表示,預計加權指數今天開盤時將再蒸發15點。證券分析師指出,只要人氣回籠,盤面仍將短多可期;近期台股表現優於亞股,但因季線、年線間上檔壓力沉重,上檔7600點恐難一次突破。

台股歷經連續三個交易日大漲後,市場人氣回籠,除權息行情也順利發酵,昨天國泰金強勢完成填息,台積電也填息一半,帶動資金回流卡位;本周起陸續除息的台塑四寶,也出現買盤搶進,投資人參與除息意願大增。

外資昨天持續加碼買超52.97億元,但加碼主要標的仍然集中在金融股、防禦型個股,甚至逆勢出脫台積電、國泰金,是否影響後續行情備受關注。

本土法人也持續加碼,其中投信買超13.34億元、自營商買超12.81億元,三大法人昨天共計買超79.14億元。

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施勝發指出,7月以來三大法人仍是賣多於買,但台股短期似乎有止穩現象,盤面仍有航運、食品、百貨及金融股輪動,避免人氣退潮,但因大盤主流族群有限,電子業7、8月回補庫存題材須接棒演出,上漲行情才可望持續。

儘管台股目前氣氛好轉,漲勢也優於亞股,但施勝發表示,近期主要經濟體股市均出現弱勢格局,隱含主要經濟體的景氣成長趨緩,一旦各大經濟體的股市未能止跌,台股後市恐將再回測7000點心理關卡支撐,一旦有效跌破,不排除下探2年線約6560點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