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三紅,台積電領軍的除權息行情發酵,上市櫃公司業績也捎來好消息,統計到昨(6)日止,6月上市櫃及興櫃公司營收創新高家數已有31家,摩根士丹利並把股王大立光今年每股純益調升6%,預估今年賺進三個股本,NB族群第三季也可望交出兩位數的營收季增率。

在已公布6月營收創新高族群中,仍以LED、太陽能、IC設計、半導體、生技、工具機、設備等類股為主。法人表示,6月營收表現較市場預期佳,7月底重量級電子法說會相繼召開,旺季效應有多大,屆時即可揭曉,台股可望展開一波基本面行情。

近來電子股跌深,6月營收傳佳績個股如手機元件的閎暉、光電股華興、零組件股健和興、半導體股力積等,昨天均以漲停作收,鼎元、太陽能股的科風也一度攻上漲停。

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指出,預期第三季營收持續成長或創新高的族群仍將集中在LED及iPad 、iPhone 4以及微軟Kinect(原名為Natal)等新產品。至於第三季將進入旺季的封測、DRAM及面板股等,因DRAM及面板7月價格仍小幅下跌,8月價格是否回升,有待觀察。外資交易室主管分析,電子股休息已久,若能適度把資金從金融傳產移轉出來,良性輪動是上攻的必要條件。以昨日為例,電子股資金比重從不到五成攀升至逾65%,金融股成交比重則從25%降至10%左右,資金從金融股移轉至電子股跡象明顯。

摩根士丹利亞太下游硬體製造首席分析師呂智穎指出,大立光吞下蘋果訂單,對營收與獲利貢獻度比想像中好,第二季營收季增率24%,加上單位售價也逐步提高,第三季營收將比更好。不過,下半年大立光因為大量出貨,毛利率將微幅下滑至44.6%至46.5%。

在雜音最多的NB代工部分,呂智穎以NB前五大出貨廠計算,第三季NB出貨量可季成長11%,若加計鴻海則為15%,雖然比過去五年電子傳統第三季旺季的17%至26%下滑,但預期8、9月出貨將迅速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