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四連續第四天下跌,系列總體經濟報告,引發投資人擔憂全球經濟成長減緩,繼而削弱能源需求。

製造業與房市報告,還有今日稍早中國製造業數據亦疲弱,加上美國申請失業金人數意外增加,壓低了原油價格及其他主要資產。

紐約8月原油下跌2.68美元,或3.5%,至每桶72.95美元,創6月4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分析師說,這類跌勢的因素已一一到位,7月走勢可能疲弱,需求太少,供給太多。

天然氣期貨上漲,一份政府報告顯示,天然氣庫存增加幅度小於預期。8月天然氣上漲24美分,或5.2%,至每百萬Btu 4.85美元,並創下6月3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股市尾盤自低點反彈,有助減緩原油市場壓力。

歐洲Stoxx 600指數下跌1.2%至240點。

美國製造業指數經歷了三個月快速漲勢後,6月轉為溫和。供應管理協會(IMS)6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56.2%,創12月以來低點,5月為59.7%。

5月成屋銷售簽約指數較去年同期下降16%。一項聯邦購屋補助法案到期,為該數據大幅下跌主因。

美國公布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意外增加1.3萬人至47.2萬人。該數據公布後,原油守住跌幅。

在中國大陸,周四公布的二項製造業數據顯示,6月經濟成長減緩,進一步增加了全球經濟復甦的擔憂。

原油價格傾向於隨全球經濟成長展望變動。經濟數據不佳通常會引發原油的跌勢。

天然氣價格上漲,能源資訊局(EIA)周四上午公布,6月25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天然氣庫存增加600億立方尺。

接受Platts公司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天然氣庫存為增加610至650億立方尺。

8月新配方汽油下跌6美分,或3.1%,至每加侖1.99美元。8月熱燃油下跌8美分,或3.8%,至每加侖1.93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