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事十萬火急地向廁所跑去。

別誤會!我們可不是患了急性腸炎,而是控制室中的緊急鈴開始狂叫,那代表在另一端的廁所中有人需要救援。我們是在賽跑,和死神賽跑。心臟停止跳動時,四分鐘便開始有死亡的危險,五分鐘腦部就會壞死,所以能早一點到,病人便多一分機會。

我們奔到廁所前,門是鎖著的,我趕緊敲門確定裡面的狀況。

「需要幫忙嗎?」

裡面傳來令我們意想不到的答案,只聽見有人喊道:「沒有衛生紙了!」

什麼!區區一張衛生紙竟然要如此勞師動眾?但是我們能體諒他的心情,畢竟在廁所中沒有一個完美的結束,可是很不舒服的。

科內的緊急鈴是二十四小時待命的,以免有什麼緊急事件發生,但是有一個時段,我們非常不願意聽到鈴聲。

當我們正將一口飯送入嘴中之時,那個不識相的鈴竟然響了起來。看來我得中斷這份美味的午餐。現在不能奔跑,不然會消化不良,可是管不了那麼多了。

「需要幫忙嗎?」我依舊敲著門,闖入女廁的我感到十分不自在。

「我不用幫忙!」裡面傳來了蒼老的聲音。

「阿婆,妳好像拉到緊急繩了!可以按上面的鈕幫我們解除嗎?」那擾人的鈴聲只有在這裡面可以解除,不然我們就要伴著鈴聲吃飯。不管我們在外面怎麼指導,她老人家依舊不知道該按那裡,我只能站在女廁裡等她出來。

在等待的這段期間,有不少人進來上廁所,她們雖然不說話,但是臉上驚訝的表情明白地告訴我,這不是我該來的地方。我只能無奈地指著上面的燈號說:「我在等她出來!」在經過漫長的等待後,好不容易這位女士慢慢走了出來。

我趕緊進去按下解除鈕,但是裡面還是充斥著揮之不去的臭味。當我回到了美味的便當面前時,頓時失去了食慾,因為我的思緒還困在那臭味中。

那個緊急鈴就像放羊的孩子,一次次的誤拉讓我們疲於奔命。僅管如此,我們還是盡忠職守地跑著,深怕「狼」真的來了,錯過黃金救人時機。還有幾次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人去樓空了,學長說,那大概是院內同事誤拉的,才會跑那麼快!

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在廁所經過一陣暢快後,我很自然地拉下沖水繩。這時候的我才發現,我竟然拉到急救繩!我趕緊出來,那門外一閃一閃的紅燈似乎在嘲笑著我。我的自尊心告訴我此地不宜久留,結果我溜走了!

等到我回來時,同事就迫不及待地向我抱怨,又有一個人誤拉了然後跑掉。

「幸好你不在,不知道是哪個人,竟然放得那麼臭!」聽了同事這樣講,我真的不敢承認了,只能跟著他尷尬地罵著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