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走勢轉弱,雖然不乏市場分析師認為,台股在略做整理之後,年底前仍有新高。但波浪理論大師林隆炫則認為,台股今年高點已過、應是前波高點7,811點,在年底大選前,指數雖不致重挫,但選後指數拉回幅度可能擴大,預計在明年2~3月重新見到新高點。

     林隆炫指出,今年漲幅已大,籌碼沒有獲得適當整理之下,本波整理時間將不會太短,預計年底以前台股都可能維持震盪整理格局,不過大致來說,盤勢整理趨勢將會以年底大選做為明顯區隔。

     林隆炫進一步指出,雖然目前台股已進入整理格局,但是由於先前民代補選結果來看,執政黨在年底的選舉將有不小壓力,預期11月以後,政府將持續營造多頭氣氛,所以,台股整理的第一階段指數不會有連續性重挫。

     不過12月之後,幾乎今年多數影響盤勢的有利因素逐漸消除,林隆炫認為指數可能會在大選之後出現較明顯的回檔,這也將是台股的第二波回檔。

     另外,對於近日台股指數回測季線且回測季線關卡的量能明顯較今年前兩波(6月中旬及8月下旬時指數回測季線時)出現相對較大量,林隆炫認為,以此來看,台股季線未來極可能不易守住。

     林隆炫指出,台股今年前幾次回測季線都是呈現價跌量縮的格局,顯示市場賣壓不重、浮額也不多,但是近日回測季線,台股量能卻是出現放大,顯示未來台股需較多的整理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