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手機傳出首例無故爆裂傷人事件,蘋果亞太區發言管道14日表示,目前尚不確定此事,無法評論。不過,蘋果iPhone與iPod Touch近日頻傳過熱、自燃等問題,台灣蘋果概念股恐蒙陰影。

蘋果iPhone是由鴻海組裝,iPod Touch由廣達組裝,由於兩款機型近似,不少零件供應商都相同,國內供應鏈包括有鴻準、可成、正崴、欣興、大立光、晶技、毅嘉等。業者指出,目前還不清楚事件是因電池或螢幕引起,但若爆裂問題進一步擴大,甚至必須回收,可能衝擊下半年銷售表現。

根據外電報導,法國普羅旺斯一位18歲青年在陽台上和女友聊天時,女友的iPhone先是發出奇怪嘶嘶聲,接著螢幕爆裂,碎片傷及青年眼睛,正好青年母親就是醫生,馬上為其檢查,所幸沒有失明之虞。

這台iPhone的擁有者表示,該手機在前一個晚上曾經充電,當天早上沒有用手機打過電話、手機沒有掉在地上、爆裂前也沒有過熱,不清楚為何螢幕會突然爆裂,青年母親已揚言要控告蘋果。

蘋果產品近來過熱問題頻傳,日前外電報導,有荷蘭的iPhone擁有者使用手機時,iPhone因過熱自燃,在要求蘋果賠償時因必須簽保密協定,最後用戶放棄賠償;英國利物浦有個小女孩的iPod Touch也因過熱自燃。

蘋果iPhone手機由於是3.5吋的大尺寸觸控螢幕,全平面的設計,在第一代iPhone推出時就曾經傳出螢幕裂開的問題。音樂播放器iPod也因體積較小,常常被放在消費者牛仔褲口袋,也曾傳出機構設計不良、螢幕裂開等問題。

蘋果過去曾回收有過熱問題的筆記型電腦電池,但從來沒有承認過iPhone或iPod有過熱問題,但隨美國、英國、法國、荷蘭和日本都接連傳出品質問題,恐怕也將衝擊消費者信心,連帶影響國內蘋果概念股下半年旺季的出貨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