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對 Microsoft Corp.(MSFT-US;微軟) 和入口網站大戶 Yahoo Inc. (YHOO-US;雅虎) 同盟協議反應不佳,市場拋售雅虎股票,另耐久財訂單數據劣於預期引人擔憂,周三 (29 日) 股指收盤前回拉些許跌勢,但仍以收黑告終。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26.00 點或 0.29% 至 9070.72。

Nasdaq 指數收黑 7.75 點或 0.39% 至 1967.76 。

S&P 500 指數挫低 4.47 點或 0.46% 至 975.15。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滑 2.60 點或 0.86% 至 300.65。

先前 2 周股市大幅反彈,道瓊工業指數和 S&P 500 指數分別揚升逾 11%,Nasdaq 指數上漲 12%,也使華爾街籠罩在不穩定的獲利回吐情緒之中。

此波反彈主要來自於一系列優於預期之企業季報,但仍有半數以上的 S&P 500 指數企業尚未發布財報,投資人對此也抱有些許警戒。

周二 (28 日) 美股收盤呈現震盪整理,因消費者信心指數不如預期衝擊市場信心,然而近期股指表現優秀,兩極拉鋸下令投資人無法把握明確方向。同時市場對 2 年期國債拍賣反應冷淡,連帶周三 5 年期國債拍賣同樣乏人問津,也造成股市曲線下挫。

經濟:美國商務部公布,由於汽車,飛機與電腦需求轉弱,美國 6 月耐久財訂單下降 2.5%,遠不如分析師預期,同時創下自 1 月來最大跌幅,重新點燃市場對經濟復甦穩定性的隱憂。

反映製造業活動的耐久財訂單數據,原本據 Briefing.com 估計萎幅為 0.6%。相較之下,5 月耐久財訂單則上升 1.3%。

然而扣除下降 12.8% 的運輸類訂單,6月耐久財訂單為上升 1.1%,5 月數據則為揚升 0.8%。

美國時間下午 14:00,聯準會 (Fed) 發布其對 12 個轄區經濟狀況的褐皮書報告,內容顯示儘管經濟活動仍然疲弱,但大部分轄區報告指出,經濟下滑速度已減緩。

然此份報告未對股指造成明顯影響。

微軟與雅虎:此兩間公司終於達成市場期盼已久的合作協議,簽署為期 10 年的合約,微軟將提供雅虎網路搜尋引擎「Bing」,雅虎則將執掌所有廣告銷售相關的業務工作。根據協定,微軟將在合作前 5 年支付雅虎 88% 的搜尋廣告營收。

然而投資人對雅虎無法獲得預付費用感到失望,脫手拋售持股,造成雅虎股價收盤暴跌 12%。

雅虎去 (2008) 年以 475 億美元報價過低為由,拒絕微軟的收購邀約。之後雅虎甚至嘗試與谷歌進行合作協議,不過為反壟斷監管機構所阻。

油價和股市:紐約商品交易所 8 月原油期貨收盤下跌 3.88 美元或 5.77%,報每桶 63.35 美元。

隨著油價下滑,道瓊成分股全美第 2 大石油公司 Chevron Corp. (CVX-US;雪佛龍) 和全球最大石油公司 Exxon Mobil Corp.(XOM-US;艾克森美孚) 股價皆顯下跌。美國 AMEX 石油類股指數挫低 2.2%。

企業財報:全球最大媒體公司,同時也是 CNNMoney.com 母公司的 Time Warner (TWX-US;時代華納),第 2 季財報顯示,來自連續經營的淨利由去 (2008) 年同期的每股 47 美分,下滑至每股 43 美分。

美國第 3 大行動電信業者 Sprint Nextel Corp (S-US;斯普林特) 因用戶持續減少,第 2 財季營收和獲利情況疲軟,每股虧損 13 美分,股價大跌 9%。

公債:公債價格揚升,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由周二的 3.68% 下降至 3.65%。

國際股市:亞洲股市收黑,上海恆生指數下跌 5%。歐洲股市絕大多數收盤上漲。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及日元,匯率皆呈現上漲。

COMEX 期金 12 月合約價格下挫 12.00 美元至每盎司 929.70 美元。

股市漲跌比表現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於上漲家數,接近 3 比 2,成交量為 8.70 億股。在 Nasdaq 交易所,下跌家數較上漲家數為多,為 8 比 5,成交量報 18.2 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