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得一天比一天煩,感覺自己像正在瓦斯爐上的壓力鍋,逐漸加熱,離臨界壓力就只剩那麼一微米汞柱高的距離而已。真想逃走。

能從現實中逃去哪呢?要從誰的身邊逃到誰的身邊?

好想把自己裹在厚厚軟軟的棉被裡,暗暗的小小的,只留那麼一點隙縫以供呼吸,曖昧的光隱約透射進來。閉上眼,做著好久沒做的夢,也許是一大片藍天白雲襯著茵茵草原,黃色的、粉紅色的小花隨著和風輕輕搖曳;有人在坡上放風箏,孩子們的笑聲在雲的影子下彼此追逐;許久不見的你就在我的身旁,牽著我的手,輕輕的笑著。

一個平凡又寧靜的夢,太過夢幻而無法實現,在這步調快得有如光速的現實世界。想要追尋的話,也許,也只能在夢中。如果,能有足夠的睡眠時間給我釀一罈好夢的話。

忽然想起了小時候養過的蠶寶寶。好想知道當他把頭昂起,靜靜地吐著網把自己包裹起來的最後那瞬間在想些什麼。啊,也許什麼也沒有,課本上說那時他已經進入了睡眠狀態,唯一做的事是等待,等待破蛹而出的美麗時刻。

在那樣小小的白白的橢圓的繭中,想必他也正做著最最甜美的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