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大廠Palm的最新款產品Pre成為今年美國消費電子大展 (CES)最受矚目的商品,而由誰代工也是外資圈的熱門話題,包括匯豐證券等外資認為該款手機是由富士康代工,只是雖然切入智慧型手機是一大步,但初期對於營收貢獻並不大。

Palm Pre配備有3.1吋觸控螢幕、滑蓋式qwerty標準鍵盤、三百萬畫素相機,並且內建GPS、WiFi和8G記憶體,由於工業設計相當特殊,加上又是採取觸控介面,因此相當受到市場關注,Palm的股價在產品公布後還大漲三成,可見市場賦予高度期待,希望能夠協助Palm搶回智慧型手機市場。

先前不少外資看淡富士康股價,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不認為富士康能夠在今年接獲智慧型手機大單,現在雖然傳出好消息,但仍有外資認為Palm Pre對營運貢獻有限,而且整體手機市場需求仍疲弱,加上富士康先前股價已有一波大幅度反彈,股價短期內難有表現。

匯豐證券就預估,Palm Pre占今年富士康營收比重僅2%,獲利僅占3-4%,而富士康上半年仍然面臨諾基亞增加自製比例,以及摩托羅拉營運不振的的衝擊,上半年毛利率有下滑風險。

也有外資分析師指出,採用CDMA網路的Sprint初期應是獨家通路商,預估兩年合約價可能是149或179美元,這樣Palm Pre今年的出貨量可能會在150萬支以內,如果推出WCDMA版本,那出貨量可能會增加到200-250萬支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