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電訪有苦有樂,打電話給一位男客戶,他問:「小姐結婚了嗎?」「結了,小孩上小學。」我騙他,他竟回答:「沒關係,我請你喝咖啡。」婉轉告訴他沒空,他死皮賴臉說:「不然你給我一個香吻,我訂一年報紙。」我義正辭嚴回答:「我在推薦一份好報紙,不是0204!」
掛電話後,女同事罵我:「給一個香吻,訂一年報紙,有什麼不可以!他又看不見你,你也沒缺塊肉,幹嘛不開竅!」
業務界有一句話叫「客戶是阿嬤」,我卻處處忤逆阿嬤們,難怪做業務備感艱辛!我把這句名言寫下來,每天看一回,試圖改變自己。

前後致電7次才成功
一位女訂戶要我下午兩點打給她,股市收市她才有空,依約兩點打電話過去,她火氣很大說股票跌停,哪有心情跟我談!
隔幾天,股市大漲200多點,打給她,她心情愉快地說:「你6點打給我。」6點打過去,她一句:「抱歉,我在吃飯,你8點打。」便掛斷電話,從早上電訪到傍晚,實在有點累,想起「客戶是阿嬤」的至理名言,我硬著頭皮,晚上8點再打,她又說:「我朋友來訪,你9點再打。」9點打過去,她仍然一句:「你10點打。」就掛電話。我是個沒耐性的人,那天卻突然反常,打到11點,她大概有點不好意思,語帶歉意說:「你明天傍晚6點打給我。」
明知在刁難,翌日,我最後一搏,暗忖再如此就放棄,不跟她耗下去,意料之外,電話接通,她直截了當說:「你服務這麼好,就訂一年吧。」
當然也有好客戶,聽我介紹後,便阿沙力訂一年。遇到這種客戶我總是感動莫名,在心裡時時刻刻謝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