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昨(22)日表示,台股近期仍處震盪測底走勢,利空測試下有利底部成型,操作上應以第二季財報佳個股,擇優操作為主。

國際油價回升至120美元,美國二房利空再起,亞洲股市走低,南韓指數再破底,昨日台股信心面仍不足,成交量持續萎縮,指數開高走低後,在營建及金融股轉強後,終場僅小跌6.84點,以6,911.64點收盤,成交金額789.27億元。

台股近期受扁密帳風暴利空衝擊,外資持續大賣,就連8月以來大幅買超的投信也由買轉賣,指數再度回跌至7,000點,先前領先大盤表現強勢的電子權值股紛紛回測月線支撐,唯獨具業績題材個股表現相對亮眼。

台股本周共下跌284點收6,911點,周量4,028億元,其中外資因政治利空影響,大賣金融股,本周合計賣超台股金額達355億元,台股呈現量縮價跌走勢。先前受受新台幣走貶激勵的電子股受資金動能不足與半年報等影響,僅有零星表現,法人則著重在業績題材與跌深反彈個股。

受惠於PC大廠惠普第三季財報亮麗激勵,法人資金買盤湧入相關代工概念股,本周大買英業達1.2萬張、緯創6,000多張、廣達5,000多張,股價走勢領先大盤。法人表示,NB產業後市是否續強,可觀察9月出貨量。

因政府出面喊話二次金改整併案無行政瑕疵帶動,官股金融股也成為法人回補對象;資產及農金指標台肥,受原油價格站回121元、國際穀物價格上漲,股價跌深後,同樣獲得法人青睞。台証投顧表示,由於亞股近期紛紛表現疲弱,使得台股短線可能受到連動,國際油價短期彈升,亦不利於指數彈升表現,在半年報公布之際,宜等待數據出爐,再視個股未來產業能見度擇優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