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邁入營收公布密集期,部分上市櫃電子公司營運漸入佳境!觀察已公布7月營收、且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的電子股,計有19檔,分布在太陽能、IC設計等族群,單月營收年成長率以昱晶(3514)奪冠,月成長率由普格(3073)掄元。

亞股翻黑,台股7日轉為7,000點附近的量縮拉鋸,電子股在美國科技股漲幅最大帶動下,扮演撐盤要角,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登高一呼,帶動封測族群全面上揚,7月業績族群出線擔綱人氣要角。

無奈「二房」財報不如預期,及亞洲經濟的悲觀言論,拖累金融股表現,在電子轉強、金融扯後腿的兩相拉鋸下,終場指數小跌1點,收在7,024點,守住7,000大關,成交量則再度轉為觀望氣氛,再次落至千億元以下,為999億元。

法人表示,台股藉國際股市震盪下探支撐,能否守穩7,000點關卡,市場多空分歧;不過,產業基本面下半年逐漸轉佳的趨勢不變,短線雖暫時不宜躁進,但也不宜殺低。

由於現階段已進入月初的營收密集公布期,上市櫃公司接續發布今年7月財報,第三季已逐漸脫離傳統五窮六絕的電子淡季,是否連動影響公司的出貨狀況,進而牽動營收成長表現,也受到市場矚目。

分析師指出,就基本面來說,第三季進入電子旺季,NB、IC設計、太陽能、網通等是營收成長力道最好族群,而7月是第三季營收成長的初期,7月營收會成長,但仍未能達全面創新高局面,創新高仍以節能與網通產業預期最佳。

根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計有上百家上市櫃公司已公布7月營收,其中,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的上市櫃電子公司,已達19 家,分布在太陽能、IC設計、NB與手機零組件、安全監控、通訊設備等族群。

分析7月營收與去年同期成長最多的個股,以昱晶成長228.39%居冠,益通(3452)成長219.68%、昇達科(3491)成長121.17%,霖宏(5464)、綠能(3519)、可成(2474)、茂迪(6244)等,單月營收年成長也都超過六成。

若就7月營收的月成長幅度來看,則以普格成長36.56%最高,良得電(2462)成長30.62%,其他單月營收月成長率超過兩成的電子股,還包括霖宏、旭曜(3545)、順達科(3211)、信音(6126)等。

法人指出,7月營收創新高的個股,近期股價也相對抗跌,有的今年具轉機,有的仍會持續成長,選擇營收佳、且下半年也具成長性的個股,即使股價隨大盤整理拉回,但在基本面具保護色彩掩護下,套牢風險較低。

法人表示,整體而言,在7月營收陸續公布的同時,台股盤面也正處在震盪格局,盤勢短期操作焦點仍以業績成長股為主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